亞太冰壺賽中國女隊時隔五年再奪冠 香港隊獲第四名

GGWP @ UPower

決賽上的表現非常出色~

2019年亞太冰壺錦標賽11月9日在深圳進入到最後一天。女子決賽,韓雨領銜的中國隊手感火熱,以10比3擊敗日本隊,奪得冠軍,這是中國女隊時隔五年再登頂,也是歷史第八冠;男子季軍爭奪戰,中國隊以9-4擊敗新西蘭隊,獲得第三名。

中國女隊比賽中

今年亞太冰壺錦標賽女子組共有八支隊伍參加,由韓雨、張麗君、姜馨迪和趙芮伊組成的中國隊在循環賽只輸給了韓國隊,以6勝1負排名第三。半決賽,中國隊面對韓國整場壓制對手,結果以8比2完勝,躋身決賽,第一時間獲得2020年世錦賽門票。

決賽是中日對決,日本隊主將並非藤澤五月,而是中島星奈。比賽開始後,中國隊很快進入狀態,首局後手擲壺得到兩分,第二局先手偷到兩分,由於中島星奈和北澤育惠狀態低迷,日本隊很難組織有威脅的進攻,中國女隊牢牢掌控場上主動,第四局拿到兩分後,第五局偷到兩分,半場以8比1建立較大優勢。

中國女隊比賽中

接下來,中國女隊防守嚴密,沒有給對手任何機會,日本隊在第六局和第八局後手只拿到一分,中國隊在第七局依靠後手優勢獲得兩分,見大勢已去,日本隊提前兩局認輸,中國隊以10比3奪得冠軍,這是中國女隊時隔五年再次登頂,也是歷史上第八個冠軍。日本隊獲得亞軍,韓國隊獲得季軍,中國香港隊獲得第四名。

中國女隊比賽中

男子銅牌賽率先打響,由鄒強、王智宇、田佳峰和許靜韜組成的中國隊面對新西蘭隊整體實力占優,開局就依靠後手擲壺優勢拿到四分,第五局,中國隊先手偷到兩分,上半場以8比1強勢領跑。隨後的比賽,中國隊略有波動,盡管第八局被偷兩分,但無礙勝利,最終以9比4擊敗新西蘭隊,獲得季軍,獲得參加明年1月世錦賽資格賽的機會。

中國女隊獲得冠軍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