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牌】陳文輝打破4年入球荒 大埔5:1大勝流浪晉級4強

容逸富 @ UPower

文輝指曾一度懷疑自己能否繼續足球路。

周日在旺角大球場上演高級組銀牌賽8強最後一戰,和富大埔陣中五個球員各入一球下,以5:1淘汰流浪晉級4強。大埔華將陳文輝自15年十字韌帶重傷後終於有入球,今仗81分鐘終於打破長達4年的入球荒,他形容是「終於等到這入球」。

陳文輝指入球讓他重新肯定自己的足球路 本網記者攝

上半場頭30分鐘雙方攻勢未見太具威脅,不過右閘楊賜麟在36分鐘似傳非射的一腳,彎入流浪門將蘇志偉右上方入網,成功打破悶局。當進入補時階段後,大埔在近似位置再炮製入球,入球來自勞高,大埔領先兩球返回更衣室。

楊賜麟(右)相隔兩年再有入球 本網記者攝
勞高連續兩場有入球 本網記者攝

大埔進攻能力始終較優勝,下半場找尋到更多空間,辛祖接應中村祐人傳送挑入,62分鐘遙遙領先至3:0。大埔之後以陳文輝入替金玟基,他在81分鐘接應陸志豪妙傳彎入成4:0。流浪一度靠巴辛的12碼追近成1:4 ,但陸志豪88分鐘罰球擦楣底入網,為大埔鎖定5:1勝局。大埔晉級之後,4強將鬥理文(12月26日),另一線是富力R&F對東方龍獅(12月25日),兩場比賽都是在旺角場上演。

本網記者攝
辛祖為大埔射成3:0 本網記者攝
杜度一次爭頂後被「撞爆鼻」,需要即時被換下 本網記者攝
杜度經初步治理後被換出 本網記者攝
陸志豪罰球擦楣底彈入 本網記者攝

陳文輝自15年一次港隊操練令十字韌帶重創,經歷接近兩年的康復期後仍然被傷患困擾,至去年改投南區慢慢重拾對足球的信心,今屆加盟大埔取得更多的上陣機會,他指終於等到入球:「對上一次入球已經數到15年,這4年經歷了很多事,包括懷疑自己能否再踢足球,現時還有機會入球及落場,已經是很感恩。」

陳文輝相隔4年再有入球 本網記者攝
陳文輝在加盟南華首日便重傷,之後斷斷逐逐休養了近兩年 資料圖片

打球入球荒除了是陳文輝外還有守衛楊賜麟,他笑指是想傳球,豈料傳了入龍門。球隊教練之一郭家諾因要考取專業級別教練(Pro License)牌照最終辭任,「賜B」指很欣賞郭Sir的執著,為球隊注入了新元素,更形容他是「瘋狂」的教練。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