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鞋掟俾球迷球衣送俾媽媽 林書豪「豪」送裝備唔使錢?

GGWP @ UPower

場場都送波鞋,一個賽季都唔少o架。

早前北京男籃對山東男籃的比賽是林書豪在CBA生涯的第二場比賽,他的父母也專程從台灣飛到北京為兒子打氣加油。比賽中林書豪依然受到了對手的重點防守,甚至一度受傷要落場包扎傷口。最終林書豪發揮出色,帶領北京隊獲勝。

網上圖片

賽後林書豪繼續了自己的慶祝方式,把波鞋掟向觀眾席送給球迷。他還將當日戰衣送給媽媽作為禮物,擁抱父母的一幕讓在場球迷都感到非常暖心。

網上圖片

送波鞋又送球衣,有球迷好奇林書豪這樣送下去,是否需要花費不少錢重新買波鞋球衣。由於波鞋是林書豪和贊助商簽約而免費提供給他的,所以波鞋屬於林書豪的私人物品,可以任由他自己處置。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但球衣卻不同,球衣屬於球隊的財產,按規矩球員是無權擅自處置的。每場比賽後,球隊都會有專門職員收集球員的球衣清洗,並為球員準備下場比賽所需要用的球衣。所以「更衣室」其實是一支球隊的重地,閒人勿進,比賽前更衣室更會一切準備妥當,因為是有專人管理的。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如果球員擅自將球衣送給其他人,就必須支付費用重新向球隊買一件。這也解釋了為何球員不會輕易交換球衣,因為球衣算是球隊的財產,球員如果將球衣交換或送給球迷、對方球員,事後都要球員自己重新支付買球衣的費用。所以只有「識英雄重英雄」的場合,明星球員才會互換球衣,亦有出現過交換球衣被拒的尷尬場面。

當然,一件球衣的價錢對於明星球員而言並不貴,球員送球衣之後損失不會很多,何況很多球隊也未必會向球員索要購買新球衣的錢。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