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國梁保護愛將:原本丁寧決賽要上 同樣為了保護馬龍

GGWP @ UPower

劉教練真係非常愛護愛徒愛將。

11月10日,2019年乒乓球團體世界杯在東京體育館落下帷幕,中國男女隊先後登頂奪冠。賽後對於決賽上未出戰的兩位明星球員馬龍和丁寧,中國乒乓球協會主席劉國梁表示,兩位球員都有傷,他們的精神值得尊敬,但也要保護身體。

劉國梁。網上圖片

決賽前,劉國梁專門向中國隊女將們動員,他指:「昨天准決賽丁寧在腰扭傷了的困難情況下,把比賽贏下來,都含著眼淚在打。我們看的時候也非常感動,這就是國乒精神,這種精神鼓舞著整個團隊。我覺得要傳遞這種正能量和拼搏的精神,再大的困難用贏的欲望(都能)在場上戰勝對手。」

中國乒乓女隊主力劉詩雯。網上圖片

首場進行的雙打比賽上,陳夢/劉詩雯3-0橫掃主場作戰的石川佳純/平野美宇組合。劉國梁說:「因為丁寧腰部意外扭傷,也會把我們的排兵布陣做出預案,從保護運動員身體安全的情況下做出了調整。之前是丁寧要上場的,雙打是圍繞著她。臨時用兩個右手來配,這也體現了教練組的智慧和勇氣。」「同時年輕運動員不管是誰上,我想都能贏。通過這個讓我們球隊一個是收獲了信心,再一個是看到東京的殘酷性。」

網上圖片

這次在東京的比賽,男隊的隊長馬龍則是缺席了准決賽和決賽,劉國梁表示:「馬龍前段時間有一些傷病,他非常勇敢、非常有責任心,自己也非常努力。他的努力大家根本看不見,只有我們幾個人才能夠感受到。我覺得是一種內在的力量。他的恢復也非常好,兩個多月的時間再次站到賽場上。馬龍小組賽打完之後,他的信心提升非常快。因為從教練組,跟秦志戩指導進行溝通,對這些老運動員、冠軍運動員在奧運會之前的使用上,一切圍繞著東京奧運戰略,有保護的使用。這個保護是傷病的保護,不是對成績保護。要把傷病的隱患降到0。」

網上圖片

經國際乒聯確認,中國乒協最終提交的2019奧地利公開賽確認參賽名單上,馬龍、丁寧也不在其中。看來中國隊是要讓兩位老將充分養好傷,為東京奧運做最萬無一失的準備。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