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盃外】香港隊集結備戰周四鬥巴林 謝德謙:盼為球迷帶來正能量

@ UPower

時局混亂,但無阻香港隊周一復操。

足總圖片

香港足球代表隊24人大軍在周一(11月11日)在將軍澳足球中心復操,備戰周四(11月14日)晚上8時在大球場舉行的世界盃外圍賽主場鬥巴林。重新入選的門將謝德謙及射手基奧雲尼成為焦點,謝德謙說希望香港隊為球迷帶來正能量,大軍也會代表香港盡力作戰。

香港隊周一下午復操,34歲的門將謝德謙及36歲射手基奧雲尼成為焦點人物,為主帥麥柏倫帶來多一個人腳調動選擇。謝德謙被南區教練鄭兆聰譽為近年本地發揮最穩定的門將,千呼萬喚之下終於入選,阿謙收操後接受訪問時心情比較平靜:「龍門位置只得一個,自己能否上場不是最重要,反而是如何去幫到正選門將,甚至場內10人更加重要。自己年紀大、經驗好,知道其實香港隊有很多前輩踢過,重要之處是如何把我們的經驗帶畀年青球員。」

阿謙又指,自己也不記得有多久沒有入選香港隊了,現在心情幾好,因為這是教練及球迷的肯定。談到兩支對手,阿謙說:「自己未有對陣過柬埔寨,反而不知道是哪一年的亞洲盃有鬥過巴林,那次作客只得10幾個球員去巴林,輸0:4。(注:是2010年,只得亨利鄭少偉、謝德謙等15人去,球迷戲稱為『巴林15死士』) 巴林是一支有能力的球隊,他們贏過伊朗,是非常難踢的球隊。至於柬埔寨是非常落力組織進攻的球隊,他們主場比較強,但回到香港肯定是我們佔優吧。」

足總圖片

本地時局繼續混亂,周一再有警察開槍射傷示威者,引發多區騷動不安,甚至令人懷疑周四晚的世盃外能否如期上演。然而,阿謙相信支持香港隊的球迷不會退縮:「局勢比較亂,坦白講自己心情一般,不太好,但希望踢好呢兩場波,香港隊有好成績,可以畀到正能量一班球迷吧。相信球迷都會繼續入場睇波,支持我們代表香港作戰。球迷入場畀多D能量我哋,我哋就會全力作戰,回饋返多D正能量畀大家。」

另一位主角基奧雲尼則表示,自己已經準備好為香港隊披甲,只等待教練差遣:「很高興得到機會為香港隊比賽,我來香港比賽及生活已經10年,現在才是我第3次有機會為港上陣。今次訓練我非常享受,我一定會盡全力為港隊作戰,因為香港球迷值得有一場好比賽。」

基奧雲尼上場銀牌賽轟入飛馬兩球成為晉級功臣,這位狀態大勇的前鋒說兩場世盃外一定毫無保留去踢:「這兩場我一定會出盡全力,讓大家知道我有幾愛香港、幾愛足球。香港隊現在需要入球,現在是我出力的時候了。上次友賽泰國旺角場全場爆滿,氣氛真的很好,但世界盃是完全不同,我們預計有很多球迷入場,最重要是享受落場,為球迷踢出精采的比賽。」

基奧雲尼期待為香港隊披甲。 足總圖片
足總圖片
陳廣豪也有入選。 足總圖片

香港隊現時在C組3戰得1分排名第4位,主帥麥柏倫指今次訓練也是波折重重,因為傷兵太多:「不少球員剛剛踢了比賽,9人有傷在身,這是麻煩的情況。周日踢完波,周一要回復,周三是最後一課官方操練,不能操練太多,實質上只得一天可以正規操練。」

話雖如此,麥柏倫指在有限制的條件下會盡力調整,並且希望香港隊可以在混亂時局中為市民帶來一個快樂的晚上:「上次鬥伊朗,見到香港人入場之後感到快樂,他們很支持香港隊,氣氛實在太好。現在的情況對於香港隊是很困難,我們也未踢出最佳水準,但香港隊一定會進步到更高水平,希望可以為支持者帶來美好的時刻。」這場香港對巴林的世盃外賽事,將在周四(11月14日)晚上8時在大球場上演。戰畢今仗之後,港隊將在下周二(11月19日)晚上8時原址惡鬥柬埔寨。

謝德謙及基奧雲尼落力練習。 足總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