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聖火傳遞3月12日開始 馬拉松女王野口瑞希接日本首棒意義重大

GGWP @ UPower

能夠在眾多非洲選手中脫穎而出贏得奧運金牌,真係唔簡單!

早前有知情人士透露,2004年雅典奧運會冠軍、日本女子馬拉松女王野口瑞希將擔任明年東京奧運會火炬傳遞的日本首棒火炬手。11月12日,日本奧委會正式宣佈這個消息,2020年3月12日雅典奧運聖火采集後,野口瑞希將從第一棒希腊火炬手手中接棒,進行第二棒火炬傳遞。

網上圖片

野口瑞希、柔道奧運冠軍野村忠宏、摔跤奧運冠軍吉田沙保里將參與火炬在希腊境內的傳遞。火炬將在希腊境內進行八天傳遞,然後送到日本,開始121天的傳遞。日本的奧運火炬傳遞將從3月26日在福島縣第一核電站中轉場所J-village正式開始,7月24日抵達東京的奧運會開幕式現場——東京新國立競技場。

網上圖片

野口瑞希是2004年雅典奧運會女子馬拉松金牌得主。1896年第一屆奧運會時,馬拉松就已經是比賽項目。馬拉松原本是希臘的一個地名,第一屆奧運會時,顧拜旦采納了歷史學家布萊爾以這一事件設立一個比賽項目的建議,並將比賽項目定名為「馬拉松」,把當年士兵送信所跑的里程26.2英里作為比賽的距離。

網上圖片

作為馬拉松奧運冠軍,野口瑞希擔任日本的首棒火炬手別具意義。而野村忠宏是三屆奧運會柔道金牌得主,吉田沙保里則是摔跤的三屆奧運冠軍,13次獲得世錦賽的冠軍,在里約奧運會之後退役。

網上圖片

火炬傳遞一般都是由希腊選手完成第一棒,然後交給奧運會東道主選手。此前韓國男足的朴智星、巴西男排的加維奧、俄羅斯冰球選手奧維金都擔任過他們各自主辦國家的第一棒火炬手。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