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拿宣布下月掛靴做班主 12月7日神戶勝利船進行掛靴儀式

@ UPower

韋拿踢法從此絕跡江湖?

Getty圖片

37歲的西班牙前鋒韋拿現正效力日職聯球隊神戶勝利船,他仍然有力繼續征戰,但是和家人商討之後決定掛靴,準備以投資者身份加入美國USL(相當於美職乙組)新軍昆斯博羅FC (Queensboro FC),轉做班主身份再貢獻球壇。

韋拿今季才以150萬歐元年薪加盟神戶勝利船,上陣26場入12球,狀態不俗。但是周三(11月13日)下午,他忽然召開記者會宣布掛靴決定:「我已決定結束職業球員生涯。我已為此考慮了一段長時間,這是與我的家人討論後,所作出的決定。我想主動退役,而不是被迫掛靴。」

Getty圖片

韋拿征戰職業球壇19年,在西班牙、澳洲、日本及美國球會效力過,分別有華倫西亞、巴塞隆拿、馬德里體育會、墨爾本城、紐約城等等,以及美職的紐約城球會生涯至今上陣752場入376球。在國際賽方面,曾代表西班牙國家隊上陣98場,累積59球,包括2008年歐洲國家盃及2010年南非世界盃成為神射手。韋拿多年來奪獎無數,贏過西甲、歐聯、歐洲國家盃及世界盃。

AP圖片

即使決定了掛靴,韋拿也提早部署下一步,就是投資美國USL新軍昆斯博羅FC (Queensboro FC),這支球隊在2021年出戰聯賽,目標瞄準升班美職聯。韋拿在Twitter上表示:「昆斯博羅一直很支持我,在我們全家留在紐約的日子對於我們非常愛護。能夠和他們一起建立一支球隊,是我的夢想。」明確未來方向之餘,韋拿的職業生涯還有3場比賽,最後一場日職聯是香港時間12月7日(周六)下午1時主場對盤田山葉,球會將為他舉辦掛靴儀式。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