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季10冠追平李宗偉紀錄 羽毛球一哥桃田賢斗劍指東京奧運

GGWP @ UPower

無敵其實不寂寞,因為仲要刷紀錄!

在超級750賽事福州中國羽球公開賽,世界排名第一的日本男單選手桃田賢斗以21:15、17:21、21:18力克台灣選手周天成,成功衛冕。這是桃田本賽季的第10座冠軍,他亦追平馬來西亞名宿李宗偉此前保持的單賽季10冠紀錄。

網上圖片

這10座冠軍全部價值連城,不僅有世錦賽和亞錦賽,還有羽聯兩站超級1000賽以及3站超級750賽,充分說明桃田的一哥地位無可撼動,他在世界大賽上擁有統治級的實力。

桃田賢斗從復出至今的狀態一直保持得非常好,而且非常穩定,所以才能不斷斬獲大獎。他亦因此成為日本羽毛球隊在東京奧運奪冠的最重要保證。

網上圖片

面對奧運會這樣級別的比賽,狀態的調整對於頂級羽毛球選手最為重要。東京奧運,桃田賢斗志在必得,但心態的變化和壓力都有可能影響他的發揮。而且東京奧運是他首次參加奧運會。

錯過2016年里約奧運會,讓桃田的職業生涯巔峰不得不被推遲。但也因為自己的犯錯和悔改,激發出禁賽歸來後對比賽和榮譽的強烈渴望。細膩的技術、充沛的體力和穩定的發揮是桃田立足世界之巔的武器,他擁有最強的實力,只欠一個奧運冠軍,可謂萬事俱備只欠東風。

從2018賽季至今,桃田已經用各項國際大賽的冠軍證明了自己的王者地位,但他依然需要在奧運中奪冠,才能真正封王,亦才能超越一代傳奇選手林丹。

網上圖片

桃田的無敵和林丹本賽季9次「一輪游」成為鮮明的對比,兩位羽壇王者,一位春風得意嘗盡勝利滋味,另一位卻難阻頹勢連奧運參賽資格都岌岌可危。

很多球迷都喜歡將桃田和林丹做比較,希望他們之間在實力戰力上能分出高下。但不同時期的兩代選手,難以比較,也各有千秋。

如果從職業生涯的榮譽來看,桃田想超越林丹並非沒有可能,而且在追趕的路上只要繼承前輩的精神,桃田也能夠創造自己的羽毛球傳奇。

網上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