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守護神梁蔚雅:再疲累也不能讓小將看到

matthewli @ UPower

昔日向前輩們偷師的港腳新丁,今日的香港女子足球代表隊頭號門將,梁蔚雅始終如一地堅守著每一下動作都要做到最好的態度,如今在代表隊門將位置並肩作戰的伙伴由往時的大姐姐換成小妹妹們,外號「阿Lay」的她在比賽及訓練「沒有最搏、只有更搏」:「就算好累也不能表露出來,要做就做到最好﹗」

個子小小的梁蔚雅,守護著香港女足大門 本網記者攝

任何運動員都經歷過初出茅蘆、向前輩學習的階段,包括香港女足的「守護神」梁蔚雅,現在的她不再是向前輩學習的年輕球員,而是要帶著後輩東征西討,在訓練場一起努力的隊友,也由「師姐」方潔倫、龍詠恩等換成吳卓蔚、周錦儀、江希晴等小將,為後輩樹立榜樣讓其感到責任更重。「比賽、練習,我都要做得更好,畢竟我已不是年輕球員,有責任向後輩灌輸正面的訊息、以身作則。」

本網記者攝

「阿Lay」個子不高,但在場上總是以認真、拚搏的態度去感染著隊友,她說:「我會好集中做好每一個動作,那怕只是練習,因為每一下訓練都會對自己有得著。」即使平日工作再累,她也不願讓小將們看到自己軟弱。「就算好累也不能表露出來,要做就做到最好﹗你一『頹』,就會影響士氣,反之更要不斷給予隊友正能量。」

本網記者攝

梁蔚雅目前正隨香港女足出戰全運會預賽B組,這名女足「守護神」在出發當日表示,全運會預賽希望能爭取小組首或次名出線:「經歷了女足亞洲盃外圍賽,隊友們都對自己有更明確的要求,全運會對手來自各省,我們甚少與之交手,希望能夠贏下一些比賽,出線更是最好的期望。」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