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跑半馬慘遭「關門」坐地痛哭 舉牌義工好心安慰變「催淚劑」

GGWP @ UPower

好心就收返個牌啦……

最近重慶女子半程馬拉松順利舉行,部分跑手無法完賽。網上流傳一張未能完賽的女跑手坐地痛哭的照片,惹來跑步愛好者的熱議。

負責將「關門」未能完賽者接載到行李寄存地巴士逐漸靠近,這位女跑手緊張又害怕,更腳軟坐在地上痛哭。搞笑的是,負責提示跑手「關門」的義工拿著一張寫有「比賽關門時間到」的紙先這位女跑手展示並安慰她,女跑手見到哭得更傷心了。

網上圖片

這一幕在網上瘋傳,引起跑步愛好者的熱烈討論。網民笑說「雖然笑她不對,但不知為何覺得畫面很好笑」「旁邊的志願者走開啦,討厭」「我也試過被關門的委屈感覺」。

馬拉松賽事設有關門時間,不能任由參賽者無限時完賽。跑手被關門通常都是因為傷病不適或者意外狀況而無法完賽,但也有部分跑手在準備不充分的情況下參賽,以致能力不足而無法在固定時間內完賽。現時馬拉松比賽完賽率都非常高,通常都達到95%以上,而且越知名的賽事完賽率越高。

網上圖片

被關門自然令人心情不佳,但一般馬拉松的關門時間都是足夠讓業餘跑手、普通跑手完賽的。半程馬拉松關門時間一般為3小時,全程馬拉松關門時間則為6小時,所以以8分30秒的配速都是可以完賽的。但如果參賽者無法堅持繼續跑,改為步行至終點,則很有可能被關門。所以馬拉松跑手,尤其是第一次跑馬拉松的人,不想因為無法完賽留下遺憾,就一定要做好充分準備,賽前亦要跑一次30公里以上的距離,提前測試和適應比賽時自己可能會出現的情況。

網上圖片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