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版「小小福原愛」萌爆! 日日特訓練波練到喊終嘗奪冠喜悅

GGWP @ UPower

苦盡甘來,笑逐顏開~

想成為精英運動員,不少從小就要接受地獄式訓練。好像日本的乒乓球選手福原愛一樣,從小就接受媽媽的特訓,經常練到哭了仍要繼續練,真是不容易。最近中國都有位5歲女童,因為練乒乓球練到眼濕濕,哭著都要繼續練球,委屈的樣子令人憐愛,堅持不懈的態度也獲得網民大讚。苦練終有回報,當她參加人生首場比賽就奪得第一名捧起獎杯時,她露出了天真和喜悅的笑容。

網上圖片

5歲的依依來自山東,她進行乒乓球特訓的片段最近在內地網絡瘋傳。練球很辛苦,她扭計不想練卻被教練教訓了幾句,之後便開始眼濕濕想哭想哭的樣子,相當委屈可憐,但她非常聽話,即使流著淚也堅持練習,十足福原愛小時候練球時的模樣,於是網民都叫她「小小福原愛」。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依依學習打乒乓球大約八個月了,教練稱讚她很有天賦,經過特訓之後進步神速,她每週都要練習4日,非常勤力。教練說:「乒乓球這條路不容易走,但只要是她發自內心的喜歡,作為教練作為家長,都是很支持的。」

網上圖片

從網傳依依練習的影片中可以見到,教練很嚴厲,依依被說了幾句之後就眼濕濕,但仍聽從教練的話,堅持繼續練習,含著淚揮拍擊球。在旁觀看的依依媽媽沒有干預,希望孩子能夠在教練的幫助下堅強成長。媽媽問依依打球累不累,依依懂事地說︰「還行吧,我覺得也不是很累。我能堅持下去。」

網上圖片

依依8月時參加了人生中首場乒乓球比賽並奪冠,她捧起獎杯時興奮得手舞足蹈,喜悅心情展露無遺,笑容更是略帶幾分自豪得意。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