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度奪年終第一動情致辭:重回巔峰給我莫大滿足感

GGWP @ UPower

多年後再獲殊榮,心境已截然不同!

33歲的西班牙人拿度在首盤搶七局4:7失利的情況下頑強地以6:4、7:5連扳兩盤,擊敗年輕的施斯柏斯,用勝利迎接自己捧得年終第一獎杯的時刻。拿度一如既往保持著旺盛鬥志,屢屢在勉強接發後經過多拍化被動為主動,多次創造出破發點,並且在第二盤第九局和第三盤第11局的關鍵時刻破發。

AP圖片

拿度賽後發表演說時談到了和費達拿的競爭,他說:「在室內場地打球確實是費達拿的強項,他打得很好,速度也很快。如果我能進入下一輪,我肯定得拿出最好的狀態來打比賽。我覺得我打得更好一點,但費達拿的比賽太難以置信了,他就是那種帶著滿滿的自信來打比賽的選手。」

由於另一小組的世界第二祖高域不敵費達拿,拿度年終第一提前一日已確定,但他可以用一場勝利來迎接捧杯時刻,依然表現得非常激動。在場地上接受采訪時,拿度動情致辭將近5分鐘,以至於他中途不得不把獎杯放下,他笑說獎杯「實在有點重」。

AP圖片

拿度感謝家人和團隊,感謝世界各地的球迷和巡回賽,他說:「在我職業生涯經歷了那麼多傷病後,我從沒想到33歲半時還能再一次手捧這個獎杯。」

「自始至終世界第一的排名都不是我的主要目標,我會按照我自己的日程和計劃繼續下去,因為你得在盡量延長職業生涯和為世界第一而戰中做選擇。而我選擇了前者,這也就是為什麼我一直比較保守,愛惜自己的身體和一切。」

AP圖片

「我的一切努力造就了今天的我,我確實是在贏得美國公開賽的冠軍後希望能在這裡更進一步,但任何情況都是有可能發生的,即使我的對手超過了我也是有可能的。」「我確實認為我有那麼幾年成為世界第一的機會更大一些,但可惜我後來遭受了長時間的傷病,所以這次重回世界第一確實給了我莫大的滿足感。」

在回答重回世界第一和獲得大滿貫的感覺時,拿度坦言這很難做比較:「拿到世界第一需要你在11個月裡都保持狀態,而贏下大滿貫只需要打好兩周的比賽。但這很難比較,贏下最後一分拿到大滿貫時的那種感覺不能用語言形容。所以在這兩者之間選擇時不公平的,這兩項榮譽都非常好。」

AP圖片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