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場上勇武派 曼聯簡東拿最狼死?

@ UPower

要數運動場上的暴力事件,以下6件大家有否記憶?

NFL比賽,加域特(右)怒打魯道夫。 AP圖片

美國美式足球聯盟(NFL)近日發生暴力事件,克利夫蘭布朗隊防守邊鋒加域特(Myles Garrett)因為在全國轉播的比賽中出手,與匹茲堡鋼人隊四分衛魯道夫(Mason Rudolph)發生肢體衝突,前者不但將魯道夫的頭盔強行摘下,更直接把頭盔再砸向毫無保護的魯道夫頭部,結果被NFL判罰無限期停賽。因為這次事件,外電傳媒數出此前的運動場上暴力事件,其中兩宗與足球有關。

AP圖片

時間:1965年8月22日
項目:棒球
事件:多明尼加球手馬里查爾(Juan Marichal)用棒球棍襲擊美國球手羅斯波羅(John Roseboro),結果引發兩隊大混戰,足足打了15分鐘。馬里查爾被趕走離場,翌日向外公開道歉。羅斯波羅留下染滿鮮血的毛巾在球場內,小休三天之後復出。
結果:馬里查爾後來被罰停賽8場,罰款1750美金。羅斯波羅再控告馬里查爾要求賠償11萬美金,事件去到1970年才結案,羅斯波羅收到7500美金作賠償。

簡東拿起飛腳踢球迷,是一代球迷的回憶。 網上圖片

時間:1996年1月25日
項目:足球
事件:曼聯球星簡東拿在對陣水晶宮的比賽時踢得十分躁狂,當他走近觀眾席時忽然起飛腳怒踢球迷西蒙斯(Matthew Simmons),結果引發互毆,後來簡東拿更要隊友舒米高拉走。
結果:簡東拿被警察逮捕並被判犯有毆打罪,儘管他成功上訴了打甩兩周監禁,但仍然要完成120小時的社區服務。 曼聯在該季餘下時間將簡東拿停賽,英國足總將禁令延長至8個月,經國際足協確認之後全球通用。簡東拿因為此事被法國隊免去國家隊隊長一職,此後再沒有為國效力。簡東拿事後承認有錯,表示很後悔出腳時沒有大力一點:「我不是聖人,也不是教師去教你做什麼。如果我想踢球迷,我就出腳了。如果你觀察得越多,你越發現人生其實好似是活在馬戲團一樣。」

AP圖片

時間:1997年6月28日
項目:拳擊
事件:拳王泰臣在激戰荷里菲特的比賽中,第3回合時忍不住咬了對方的耳仔,此事令到他被取消比賽資格及禁止參賽,也是泰臣拳擊生涯中最戲劇性一幕。
結果:泰臣被無限期禁賽,同時罰款300萬美金。不過一年之後他上訴成功,可以繼續參賽。

AP圖片

時間:2004年11月19日
項目:籃球
事件:由球場打到上觀眾席,NBA最經典的球場暴力事件。溜馬球員慈世平(Ron Artest)侵犯活塞賓華萊士,然後前者躺住休息變成挑釁,反而引起兩隊人大打出手,甚至球迷、警察捲入其中。幾年後,慈世平說是自己結束了這次混亂事件。
結果:9位球員被罰停賽140場,慈世平被罰73場,溜馬被連累成績大跌,2005年慈世平被送走離隊。

AP圖片

時間:2006年7月9日
項目:足球
事件:法國球王施丹職業生涯的最後一仗,結果在世界盃決賽舞台以頭槌怒頂意大利後衛馬特拉斯的心口告終。當時是馬特拉斯在加時階段用言語挑釁施丹,令他忍不住「出頭」教訓對方。

結果:法國踢至互射12碼階段輸波,被意大利贏走世界盃冠軍。國際足協原本罰他停賽3場,但施丹此戰之後退役,結果他選擇參加國際足協的人道工作,與小朋友一起度過3天。事後,施丹說是馬特拉斯用言語侮辱他的姊姊而出手,馬特拉斯也承認了施丹講法。

AP圖片

時間:2010年7月11日
項目:足球
事件:世界盃決賽荷蘭對西班牙,當年西班牙中場粒粒皆星,反而荷蘭陣中有殺人王迪莊在陣,他在比賽中途一記穿心腿攔截踢向沙比阿朗素,但明顯是踢心口而非踢波,令外界為之嘩然。

結果:英國籍球證韋比從輕發落,只是判罰迪莊黃牌,令荷蘭不至於10人應戰,惟西班牙戰至加時由恩尼斯達入波1:0小勝荷蘭,拿到國家隊史上首次世界盃冠軍之餘,也令荷蘭繼續決賽飲恨續當無冕之王。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