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羽毛球公開賽】「神奇小子」李卓耀由外圍賽打到封王:不可放棄堅持到底

容逸富 @ UPower

李卓耀贏5場奪冠,神奇、頂級、超卓!

香港羽毛球公開賽周日(11月17日)決賽,李卓耀成為繼伍家朗在2016年之後,第2位打入男單決賽的本土球手,面對著印尼代表金落後一局下反勝2:1,是他相隔兩年後首個巡迴賽錦標,完成神奇之旅。李卓耀由後備頂上出戰賽事到奪冠而回,他指今次旅程讓他明白一個道理─「不可以放棄,要堅持到最後一刻」。

本網記者攝

李卓耀在今次上演神奇之旅,更加因為高舉5隻手指及1隻手指的手勢為香港人打氣而廣為人識。周六4強大戰,他與斯里坎夫激鬥,在第二局連救五個局點下與對方鬥至「刁時」反勝。周日的決賽面對排名更高的印尼球手金廷,李卓耀開局早段試過落後3:10,李卓耀最後試過追近至9:11,不過未能抵擋金廷「轉線」速度,首局先以落16:21落敗。李卓耀昨日賽後曾說要用放鬆心情應戰,他在第2局終於做到,大勝21:10追平局數1:1。

來到決勝第三局,李卓耀一度被對手領先20:19,但他最終頂住壓與對手鬥至「刁時」,然後隨著金廷揮拍過網犯規得分、最後贏多一局22:20,成為繼伍家朗後第二位在香港站封王的本土球手。

有球迷舉起「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的旗幟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李卓耀在首局陷入苦戰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李卓耀贏出賽事後相當激動 本網記者攝

李卓耀去年打入四強已令人眼前一亮,今年更再踏前一步,成功奪冠而回,獲勝一刻他難掩激動,跳起、跪地、咆哮,盡情發洩心中壓抑的情感:「最尾一分看到金廷撲上去殺一板,當時是沉了一下,但當知道是犯規才懂去慶祝。2016年時看到家朗(伍家朗)奪冠時是很開心,因為是港隊的一個進步,從沒想過自己能有機會奪香港站冠軍,因為覺得自己水平還未夠,現時奪冠是一個肯定。」

在李卓耀比賽前,舉行賽事的紅館因附近示威行動而關閉,場外烽火及場內戰況成了強烈對比,李卓耀指心情亦有受影響:「當然會有影響,始終香港是我家,但自己即將要比賽,要專心面對。」

本網記者攝

馬來西亞球手李梓嘉因傷退賽,結果由李卓耀頂上首圈,成就這次神奇之旅,李卓耀指讓他知道做人「不可以放棄,要堅持到底」。這名23歲的球手說,下個目標將放在來年東京奧運:「家朗基本上己八成肯定可以出戰,剩下位置由我及黃永棋爭奪,這次奪冠當然在積分上加了不少,但自己亦要繼續努力。」

李卓耀繼2017年新西蘭站後再贏巡迴賽冠軍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