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國外】英格蘭4球炒科索沃首名出線 修夫基:歐國盃同世界盃一樣難

@ UPower

起頭難、中間難、結尾難。

AP圖片

歐洲國家盃外圍賽A組,英格蘭作客4:0大勝科索沃首名出線,哈利卡尼、拉舒福特一對箭頭都有士哥。雖然外圍賽持續強勢,領隊修夫基也老實地說其實仍未遇上強隊,強調要贏歐國盃冠軍如同贏世界盃冠軍一樣困難。

英格蘭今場踢來清風送爽,32分鐘張伯倫妙傳熱刺中場哈利雲克斯推順射入領先1:0。去到比賽末段英軍又發威,79分鐘哈利卡尼小禁區推射入網,83分鐘輪到史達寧傳送予拉舒福特射成3:0。英軍殺得性起,補時階段再有美臣蒙特12碼點推射入網成4:0。

AP圖片
AP圖片

英軍7勝1負得21分首名出線,次席是捷克8戰15分,第3、4位的科索沃及保加利亞就要踢附加賽爭取決賽周資格,黑山第5位淘汰出局。

修夫基說,經歷史達寧和祖高美斯衝突的事件之後,球隊變得更加團結,默契比起以前更好。翻查數據,英軍在最近12個月的國際賽總共射入38球,是自1908年以來一年內射入最多入球的一次。射手卡尼更是在19年取得12個代表隊入球,對上的英軍代表只有1908年的希斯當(George Hilsdon)及1927年的甸恩(Dixie Dean)做到,名副其實成為了入球機器。

AP圖片
AP圖片

英軍在18世界盃得到殿軍之後,外界對於三獅軍團的期望度又再提升。修夫基卻說要創造成績不是這樣容易:「我們未對上世界前10位的球隊,這是目前的問題。現階段想去贏歐國盃冠軍,難度是和贏世界盃冠軍一樣困難。計算世界盃最後4強,還要加上西班牙、德國、葡萄牙及其他強手,歐國盃就是這樣難。」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修夫基說,相比起世界盃時期球隊又有進步,特別是拉舒福特及史達寧的入球能力增加,加上卡尼都是擅射之輩,令球隊火力得到保證。只是球隊仍有不少細節要改善,但現時英軍整體是一直向上進步。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