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單賽點遇「過網擊球」爭議判罰 印尼一哥金廷認為比賽不公平

GGWP @ UPower

金廷明確自己的目標是要超越印尼羽毛球傳奇陶菲克。

2019年世界羽聯中國香港公開賽男單決賽,香港隊的李卓耀以局數2:1擊敗印尼一哥金廷,主場奪冠,亦奪得個人在國際大賽上的首個冠軍,是繼伍家朗之後第二位在香港公開賽奪冠的本土球員。比賽雙方鬥得激烈,賽點出現的爭議判罰更是成為球迷一大話題。金廷決勝局以20:21落後時,撲網擊球得分將比分追平,但裁判判金廷過網擊球違例,宣佈李卓耀22:20該局獲勝並贏了比賽奪冠。

網上圖片

決勝局從1:7、6:13大比分落後,到以20:19率先拿到賽點,金廷自然不想輕易放棄這個冠軍。他即時對裁判的判決提出申訴,但由於過網擊球無法通過鷹眼挑戰,而且裁判確認判決不作更改。李卓耀興奮慶祝之後,走到金廷身邊和他握手,兩人交流幾句後友好相擁。賽後金廷接受采訪時被問到關於最後一球的爭議判決,記者問:「你如何看待最後一球?」金廷苦笑反問記者:「你怎麼認為?我認為是有些不公平的。是的,這是我的回答。」賽後不少球迷也都熱議這球有爭議的判罰。

因為主場作戰,全場打氣聲主要都是為李卓耀而喊的,金廷對於這樣的助威聲早有心理準備,他說:「不是很驚訝。因為香港是他的家鄉,在這裡打球他會更加自信,所以我知道這場球會非常難打。從第二局我試著集中精力,一分接一分的去打。決勝局的後半段,我想要打得更勇敢些。我今天已經發揮出了100%,但是……」

網上圖片

金廷在決勝局已經用完了兩次鷹眼挑戰機會,但即使還有挑戰機會,規則上也不會就是否過網擊球的爭議而使用鷹眼挑戰。同樣的事情前幾日亦發生過,中國混雙組合魯愷/陳露原本得分,但對手申訴成功,獲裁判改判。

網上圖片

現時世界排名第八的金廷對東京奧運會充滿期待,他明言「目標當然是冠軍」,但要實現目標還需要好好準備。他是今年擊敗過男單一哥日本桃田賢斗的為數不多的選手之一,他說:「桃田賢斗也好別人也罷,都有贏球或者輸球的時候。最重要的是,當你在場上的時候如何掌控,如何從開局到比賽結束都保持專注。誰能更好地專注比賽,誰就能取得勝利。」

被問到是否想成為印尼羽壇的「下一個陶菲克」時,金廷堅定回答:「是的,我想超越陶菲克。」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