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羽毛球女單終後繼有人? 陳雨菲七入決賽皆奪冠

GGWP @ UPower

國羽女單新生代終於證明了自己!

2019年世界羽聯超級500賽中國香港羽毛球公開賽,陳雨菲獲得女單冠軍,陳清晨/賈一凡獲得女雙冠軍,何濟霆/杜玥獲混雙亞軍,中國隊在本站賽事收穫2金1銀。

女單決賽中,中國選手陳雨菲與「泰國一姐」因達農(Ratchanok Intanon)相遇。兩人此前12次交鋒,陳雨菲以10勝2負占據絕對優勢,並且在今年取得對對手的三連勝。今次香港公開賽決賽陳雨菲不負眾望,再次獲勝,奪得本賽季的第六項冠軍。從去年的中國福州公開賽至今,陳雨菲七次打進決賽,並全部奪得冠軍。陳雨菲賽後表示:「盡量讓自己不想之前的戰績,雖然我贏她多,但是過程是很困難的,所以要做好准備。很開心今天能夠贏下比賽,這期間遇到了很多困難,但我能克服,這是一個進步。」

網上圖片

對於陳雨菲來說,今年是個豐收的賽季,她收獲了全英錦標賽、瑞士公開賽、澳洲公開賽、泰國公開賽、中國福州公開賽、中國香港公開賽六項冠軍。六次闖入決賽,全部奪冠,保持100%的勝率,其中超級1000級別的全英賽和超級750級別的中國福州賽是2個分量極重的冠軍。她還14次進入女單賽場四強,並全勤出戰助國羽重奪蘇迪曼杯,加冕世界冠軍頭銜。以出色的成績迎接2020奧運年,也讓這名中國女單代表充滿信心,她表示:「要踏踏實實去努力,我還有欠缺的地方。」

網上圖片

里約奧運會後,中國羽毛球女單經歷了2017年的顆粒無收、2018年的獨木難支後,讓球迷都感覺女單在李雪芮之後後繼無人。正是在如此的境遇下,陳雨菲在全英賽生涯首次擊敗戴資穎奪冠,由此開啟新的賽季,獲得令人眼前一亮的6冠戰績。

網上圖片

盡管陳雨菲上賽季便已衝進女單世界排名前三,但本賽季能穩定保持排名,更一度上升至第二位。從被詬病、被質疑,再到本賽季用六座巡回賽冠軍獎杯為自己正名,21歲的陳雨菲成長之路走得艱辛但也非常扎實。三年內她的進步有目共睹,她也不忘激勵自己:「開心的是自己有一個比較穩定的成績,這是比以前進步的地方,希望自己能夠保持下去。今年遺憾也有很多,比如世錦賽准決賽(不敵印度選手仙度),發揮得不是特別好,但以後還有機會。」

網上圖片

現時已躋身世界羽壇女單頂級選手之列的陳雨菲,已經有足夠的實力去衝擊奧運金牌。講到自己對東京奧運會的期待時,她卻顯得低調:「要踏踏實實去努力,自己還有欠缺的地方。」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