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盃外】1入球1助攻成贏波英雄 港隊中場羅拔圖:我以香港為家

吳家祺 @ UPower

羅拔圖來港發展已經有12年時間。

本網記者攝

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C組第5輪賽事,香港隊在周二(11月19日)晚上以2:0小勝柬埔寨打開勝利之門,貢獻1入球1助攻的中場羅拔圖成為英雄。這位出身自巴西名門山度士的中場表示自己來港多年已經視此地為家,希望今場勝仗可以為香港人帶來快樂時光。

羅拔圖今場非常搶眼,上半場傳中助攻夏志明入波,下半場親自妙射破網,幫助港隊2:0輕取對手。賽後,這位36歲的中場說這3分是貢獻給球迷:「自己有1入球1助攻,實際非常高興,最重要是主場有3分答謝球迷支持。現時香港環境如此混亂,可以幫到香港人做事感覺好開心。」

本網記者攝

這位巴西球員在2001年至2005年踢巴西豪門山度士青年隊,2005年踢山度士B隊,之後在2007年來港效力晨曦落地生根,及後14年踢東方、17年踢富力R&F直到現今。自2016年拿到特區護照之後,這位通天老倌開始入選香港隊成為常客。

由於羅拔圖可以司職中後場多個位置,因此深得教練重用,他說這個特點是自巴西學踢波時開始:「我當年在巴西也是踢不同位置,在山度士踢了6年。有時候球員就是要適應不同位置,為教練、隊友也好,這樣可以令到排陣用人時多一點彈性。」

羅拔圖貢獻1入球1助攻,成為今場最佳球員 。 本網記者攝

下月香港將赴韓國征戰東亞盃決賽周,與中國、日本、韓國交手,羅拔圖說自己非常期待,甚至長遠視香港為終身居所:「教練畀機會我、隊友信任我,自己很想成為年青球員的榜樣,幫助他們成長發光發熱。自己想再踢多幾年,未來以香港為家。來了香港12年時間,一班巴西球員如基奧雲尼、艾里奧等都同聲同氣非常老友,我的兩個孩子都已經習慣香港生活,即使退役後也打算留在香港。」

本網記者攝
羅拔圖成為賽後傳媒追訪焦點。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