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丹生子後回歸彈網再追奧運夢:希望孩子以後能理解媽媽的選擇

GGWP @ UPower

加油!

中國彈網隊近日公佈了2019年世錦賽參賽名單,「媽媽級」選手李丹也在其中,這已經是李丹生完孩子復出後第三次亮相國際賽場。李丹認為剛復出不久,未能達到最佳狀態,她說:「只要把自己比較好的水平發揮出來,我就挺滿意的,畢竟恢復系統訓練只有幾個月的時間。」

網上圖片

之前參加的兩站彈網世界杯賽,李丹均順利完成了自己的整套動作,資格賽後排名前八,由於決賽人數限制而遺憾未能參加最後的獎牌爭奪戰。李丹說:「現在我的准備情況比世界杯前要好,從技術動作到心理狀態、身體狀態都在積極調整,動作也更成熟了。當然,跟生寶寶前的狀態相比還是欠一些。生寶寶前人又輕又飄,跳得又高,現在只能說恢復了60-70%的程度。」

網上圖片

而立之年的李丹已經拿遍了除奧運冠軍以外的所有金牌,結婚生子後選擇回歸是因為還有個未圓的奧運金牌夢在追尋。「離東京奧運會越來越近了,時間確實有些緊迫。我也看到了年輕運動員都很優秀,想超越她們還是有一定的難度。但是沒關系,自己既然選擇了回歸,就要全身心投入,盡力去做。」

網上圖片

作為中國彈網女隊的「難度王」,李丹透露,目前她的難度動作已經准備就緒,訓練反而成了突破口。「復出後的前半段有三個月的時間在系統訓練,感覺水平一下子提升了很多。下半年因為賽事較多,系統訓練時間相對少了些。我希望世錦賽後能有一段時間好好充實一下自己,這樣明年一定會有一個更不一樣的我。」

網上圖片

為了專心備戰,李丹已經搬回隊中,過起集訓式的「單身」生活,家人只有在她訓練快結束的時候才能帶著孩子到隊裡跟她「團聚」。李丹說:「寶寶現在太小還不理解媽媽的選擇,我相信他長大以後會理解和支持媽媽的!」

網上圖片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