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史上第一人 勒邦占士「大三元」破雷霆刷新紀錄

  @ UPower

勒邦占士成為史上首個球員,對上全部球隊都曾經做出「大三元」數據嘅球員。

NBA中有不少紀錄,而大多數球員都是刷新紀錄,但甚少創造新紀錄,不過在美國時間周二(11月19日)NBA常規賽,洛杉磯湖人主場迎戰奧克拉荷馬雷霆的比賽中,就出現了史上首個新項紀錄,勒邦占士貢獻「大三元」,帶領球隊以112:107險勝,而勒邦占士亦成為史上首個對上所有球隊均曾做出「大三元」的球員。

AP圖片

講到「大三元」,近代想到具代表性的球員會是韋斯卜克,舊時代的會是「大O」奧斯卡羅拔臣,兩人都曾經試過一整季做出場均「大三元」的球員,然而勒邦占士所做出的「大三元」紀錄,卻是兩人都未曾做到的。

AP圖片

是役湖人雖然近乎全場領先,但是贏得並不簡單,雷霆一直緊咬不放,不過湖人最終能撐到尾,以5分之距獲勝。湖人靠的是勒邦占士與安東尼戴維斯「雙巨頭」,安東尼戴維斯貢獻34分、7個籃板、4個助攻、4個偷球及2個封阻,勒邦占士則得25分、11個籃板及10個助攻的「大三元」。

AP圖片
AP圖片

勒邦占士目前在NBA「大三元」總數排行榜上排行第五,生涯貢獻86個「大三元」,在他前方有「大O」奧斯卡羅拔臣、韋斯卜克、「魔術手」莊遜以及傑特,但他們四人較未曾對上全部球隊做出「大三元」的紀錄。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