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斷突破成就自我 中國飛人蘇炳添當選國際田聯委員

GGWP @ UPower

期待亞洲有更多「飛人」誕生。

中國田協近日宣佈,中國短跑名將蘇炳添當選為國際田聯運動員工作委員會委員。這是中國首次有田徑運動員當選該委員會委員,蘇炳添進入國際田聯任職證明成就獲得國際田聯認可。蘇炳添現時在美國為東京奧運會展開冬訓。

網上圖片

蘇炳添今年多哈田徑世錦賽前遞交運動員委員競選申請。在世錦賽期間歷經競選環節,最終由多哈世錦賽的全體參賽運動員進行投票產生。雖然多哈世錦賽蘇炳添有男子百米和男子接力的比賽,但他對於競選也是非常重視,在抵達多哈前已准備好競選海報以及競選小冊子。在參加完100米的比賽後,蘇炳添就在運動員餐廳,向各代表隊的運動員分發,請他們多多支持。

網上圖片

本次新入選的委員有6個人,蘇炳添是唯一亞洲男子百米飛人。他創造的9秒91亞洲紀錄,為他加了重要的一分。

2015年,蘇炳添成為百米跑首位突破十秒大關的黃種人,創造了歷史;2018年,蘇炳添三次突破亞洲60米紀錄,跑出了6秒42的成績躋身史上第五位;在室外賽季他跑出了9秒91的亞洲新紀錄。

網上圖片

蘇炳添的成績,也帶動身邊的年輕新銳,甚至給了中國田徑更大自信。中國田徑發展起步較晚,但近年進步明顯。2019年多哈田徑世錦賽,中國田徑隊以3金3銀3銅的成績排名第四位,僅次於世界田徑強國美國、肯亞、牙買加的隊伍。

在成功當選委員後,蘇炳添表示:「感謝世界田聯、中國田徑隊的信任與支持!我會倍加珍惜這來之不易的機會,努力做好這份工作,不辜負大家的期望,為廣大的運動員發聲!」

網上圖片

蘇炳添與外教亨廷頓合作之後,穩步提升自己的成績,到29歲依然可以三破亞洲60米紀錄,兩次以9秒91的成績追平亞洲100米紀錄。如今,蘇炳添依然希望,通過高強度和高科技冬季訓練,繼續突破自己,向東京奧運進發。今年冬訓期,蘇炳添也繼續和謝震業,許周政,梁勁生,莫有雪等接力隊友,遠赴美國洛杉磯的訓練營進行訓練。

從22歲破全國紀錄,到30歲仍在突破自己,蘇炳添不斷突破的精神,正契合田徑的精神。這種精神帶給中國體壇的意義,遠遠超越蘇炳添的成績本身。

網上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