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連奴帶隊必奪冠! 英媒用數據話你知點解佢敢自稱「the Only One」

GGWP @ UPower

熱刺睇嚟有冠軍相喇~

摩連奴有個綽號叫「特別的一個」(the Special One),是他在剛執教車路士時自取的頭銜,之後被英格蘭媒體廣泛使用。2012年8月,贏得四個國家的聯賽冠軍後的他又替自己取名為「唯一」(the Only One)。2013年6月,重返車路士的摩連奴又替自己起了個新綽號「快樂的一個」(the Happy One)。2018年12月,摩連奴第四度遭辭退後,被球迷嘲笑為「被炒的一個」(the Sacked One)。

摩連奴正式接手熱刺 Getty圖片

最近他又一次回到了英超,選擇了熱刺。英國傳媒BBC用數據重新介紹了這位教練,用數字證明他的強人本色,他所到之處,皆是冠軍,堪稱最強教練也不為過。

奪冠數據(網上圖片)

摩連奴的教練生涯起步於葡萄牙賓菲卡球會和利亞拿體育會,但在這兩間球會執教的時間都不長。其真正發跡騰飛則是從波圖開始,之後相繼轉戰英超車路士,意甲國際米蘭,西甲皇馬和英超曼聯。從波圖開始,他所執教的球隊都奪得過冠軍,累計共有8個聯賽冠軍,8個國內杯賽冠軍,2個歐冠,2個歐聯盃。這個成績還沒有算上超級杯賽事。

AP圖片

而在勝率上,摩連奴早年執教賓菲卡和利亞拿的比賽都太少,沒有太大參考價值。不過從波圖開始至曼聯,他所帶領的球隊最低勝率也有59%,最高勝率則是執教波圖和皇馬時的72%,可以說是非常恐怖的勝率。

勝率數據(網上圖片)

BBC的報道還認為最重要的是,摩連奴接手之後能為熱刺帶來最即時的影響,他可以迅速改變球隊氣氛,扭轉如今的困局。

有趣的是,摩連奴之前帶領的球隊合共擊敗過熱刺13次,是他執教生涯中贏球次數最多的對手。所以有評論就笑言:既然無法擊敗佢,就請佢執教吧。

賽季場均得分(網上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