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解女子網球員要「攝」個波入裙? 唔止唔阻礙移動仲有好大作用!

GGWP @ UPower

流暢嘅手感係非常重要的~

網球比賽中,選手如果發球失誤,每回合可以重發一次,重發時球員通常不會向球童索取網球,而是拿出回合前已經裝在褲袋或者裙袋內的備用球。這樣做不僅能節省比賽時間,最重要是能保證球員對比賽節奏的掌握。

AP圖片

通常下身的運動服中都不會有口袋,但網球運動服卻不同。每回合允許兩次發球機會的規則,決定了網球褲或者裙中要有一個裝球的袋,方便球員在第一次發球失誤後,直接從袋中拿出第二個球繼續發球。

網球的尺寸其實不小,尤其裝在褲袋或裙袋中,明顯大腿側會凸出來。因此網球服的口袋都以彈性好的材料編織,減少對球員運動時的阻礙。

AP圖片

在口袋中裝一個備用球,看似會令網球員覺得大腿側有異物感,但其實因為口袋的材料彈性好,比賽時球員不會太感覺得到口袋中網球的壓力。而且最重要的是,在進行第二次發球時,直接從口袋中拿出備用球,可以讓球員保持發球手感的順暢和一致性。這種手感對於網球選手而言非常重要。如果第一次發球失誤後,轉身向球童索取網球,就會因為時間間隔稍長,而令球員的發球手感不同,也增加了第二發都失誤的風險。

AP圖片

因此現在大部分網球員都會在口袋中事先藏好一個備用球,當然,亦有一些球員不喜歡這種習慣,嫌口袋中的網球阻礙自己在場上的移動。

女性球員因為穿著裙比賽,設計上多採用隱藏式的口袋,口袋位於裙的內側,這樣既保持裙的優雅,亦方便了球員。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