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世石「退役戰」對手正式公佈 最後一戰仍要挑戰佢!

GGWP @ UPower

能夠再一次擊敗它嗎?

李世石從棋院退役的退役棋對手已經確認,他將於12月18日起與韓國國產圍棋AI「韓豆」展開三番棋對決。

李世石九段

11月20日,據多位圍棋界相關人士透露,李世石九段將從12月18日開始與NHN開發的圍棋AI「韓石」展開三番棋對弈。規則是黑貼7.5目,李世石獲讓兩子。據悉,李世石九段和NHN正就對弈費和對局條件等細節進行磋商。對局轉播由SBS(首爾廣播公司)負責。

李世石與妻女

與韓豆的對決在事實上很有可能成為李世石九段的最後對局。韓豆是NHN從1999年開始積累數據基礎,於2017年12月推出的AI。韓豆在今年1月與朴廷桓、申真諝、申旻埈、李東勳、金志錫5名韓國國內最頂級職業棋手展開的不讓子對局中取得了全勝。今年8月,韓豆在2019中信證券杯世界AI公開賽上,獲得了第三名,顯示了其在世界舞台上的實力。

大家普遍認為這對李世石來說是一場艱難的對決。睦鎮碩九段表示:「這是風靡一個時代的大棋士的最後舞台,勝負並不重要,關鍵在於李世石九段表現得多好。」

李世石九段

李世石曾在2016年3月與AlphaGo展開對局,最終以4比1敗北。但他的這一局勝利,至今仍是人類面對AlphaGo時取得的唯一一場胜利。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