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球世錦賽 四年第三冠 沙比破桌球皇帝賽季獎金紀錄

matthewli @ UPower

「4:10落後時,我還以為再無辦法反敗為勝了,只想輸得體面點。」「上半場」落後7:10,英格蘭球手沙比一晚過後在「下半場」的首節七局賽事就贏出六局、反超前並以18:15成為帶著奬盃離開克魯斯堡劇院的人。沙比四年內三奪世界冠軍、也是史上第四名衛冕世錦賽的球手,這場勝利也讓其「解鎖」多項成就,包括超越桌球皇帝亨特利的單季獎金紀錄。

沙比捧盃後與女兒、妻子合照 Worldsnooker圖片

我不敢相信,我現在還掐自己確定這不是做夢。」沙在賽後興奮地說:「昨天我落後410時,還以為再無辦法反敗為勝了,我只想輸得體面一點,有一刻還想過比賽會提早一節結束。」在世錦賽決賽史上,落後六局最終反勝的例子不多,更何況對手希堅斯是世界冠軍?沙比認為,相比「下半場」以超卓表現反超,「上半場」最後三局取勝追近至710更加重要。

Worldsnooker圖片

「追至710出戰第二天的比賽,我感覺如同領先著打。因為前段打得太差了,一球接一球地打失,越努力想打好就越打得差,我也不知自己是如何在410落後時連追三局,但做到之後我的信心也回來了。」昨晚開始的「下半場」,沙比在第三節的七局贏了六局,反超局數1311,希堅斯在第4節一度追至1516,第3233局沙比分別以單桿131分、75制勝,局數贏1815成功衛冕。

Worldsnooker圖片

「世錦賽考驗球手的體能、精神,獲勝從不容易,桌球是世上最艱苦的運動之一。至今只有四名球手可以蟬聯世錦賽,都是偉大的球手。」沙比這次捧盃,讓其完成多項成就,包括本賽季贏得932000英鎊獎金,超越亨特利單季740000英鎊獎金的紀錄,也平了亨特利、丁俊暉單季五奪排名賽錦標的紀錄,也是世錦賽進入克魯斯堡時代後,第四名衛冕的球手,前三人為戴維斯、亨特利及奧蘇利雲,而四年三冠也令桌壇進入「沙比時代」。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