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協嘉許世沙運及授勳運勳員 劉慕裳:踏在沙上每一下也很驚

容逸富 @ UPower

在沙上出戰空手道比賽確實不容易。

港隊空手道代表劉慕裳(Grace)在上月中前往卡塔爾多哈,在當地的首屆世界沙灘運動會中贏得銅牌為港爭光,她指在沙上打拳感覺完全不一樣,每次踏在沙上也很怕滑倒,幸最終有滿意的發揮。

本網記者攝

港協暨奧委會周五(11月22日)為世沙運舉行祝捷會,同時頒贈紀念品予早前獲政府授勳的運動員,當中包括壁球的歐詠芝、何子樂、陳浩鈴、硬地滾球的何宛淇、欖球等。

港隊共派出5人參與上月中的世沙運其中兩個項目,空手道的劉慕裳成為香港唯一踏上頒獎台的運動員,贏得女子個人形銅牌。Grace指在沙上作賽,要顧慮的事情更多:「平日在室內不用擔心氣溫,只需要擔心蓆會否太滑。不過在沙上比賽一來很熱,二來沙會塌陷,肯定會有點兒影響發揮,自己每一步也很擔心,但最終也滿意這次表現。」Grace又指在賽前已花了不少時間在沙地上練習,務求更易適應。

體操運動員黃曉盈擔住祝捷會的司儀 本網記者攝
早前授勳及參與世沙運的選手一同合照 本網記者攝

劉慕裳現時在奧運積分上排名第4,大有機會憑排名直接取得東京奧運資格,但她仍然未敢放鬆:「下星期我將會到西班牙參與奧運積分賽,之後下年還有5場賽事,希望能保持排名。3月中便會完成所有奧運積分賽,大概也計算到是否需要參與5月巴黎的資格賽。」

港協暨奧委會向在首屆世沙運奪牌的空手道運動員劉慕裳頒贈紀念品 本網記者攝

硬地滾球運動員何宛淇亦有出席活動,她指現時在個人及雙人也排名世界第二,希望在之後賽事繼續努力,保持這個水平。她又指上屆里約奧運中取得第五名,如果能參加東京奧運,希望成績能再進一步。

硬地滾球運動員何宛淇 本網道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