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康廉轉會後開齋添自信 理文2:1挫愉園保住三甲位置

容逸富 @ UPower

國際賽期之後,港超聯又重燃戰火。

李康廉由東方龍獅轉投理文,來到第七場賽事終於找到今季首個入球,協助球隊周六(11月23日)在斧山道運動場擊敗愉園。康廉指入球對他是肯定,讓他有信心繼續爭取出場位置。

李康廉終於找到今季首個入球 本網記者攝

理文與愉園兩隊在開賽近二十多分鐘仍未有具威脅的射門,顏樂楓試過把握愉園中堅摩域治與門將屠俊翹誤會起腳,但卻未能命中。其後,屠俊屠在返回更衣室前一分鐘出迎攔腰踢跌李康廉令愉園輸12碼,但尼迪利操刀柱邊出界,兩隊踢成0:0完上半場。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顏樂楓射門角度太窄未能助理文開紀錄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尼迪利上半場尾段射失12碼 本網記者攝

尼迪利縱然射失12碼,但信心未有受打擊,換邊後僅一分鐘便接應顏樂楓傳中射入,理文領先1:0 。愉園中場開球後隨即反擊,更將皮球送入網,但越位在先入球無效。李康廉今季由東方龍獅轉投理文一直未有入球,到今場54分鐘終於找到士哥哥,愉園後防未能成功解圍,香港隊中場鄭兆均頭槌二傳,李康廉伸盡快腳射入,為理文贏到2:0。愉園之後亦有具威脅攻門,包括加維蘭近門轉身抽射,但都未能射破袁俊皓十指關。愉園終靠加維蘭80分鐘射入12碼追回一球,不過理文守住不失,最終仍能以2:1取勝。賽後,理文5戰10分排在第2,愉園5戰4分排第7。

尼迪利換邊後一分鐘便為球隊開紀錄 本網記者攝
李康廉門將伸盡射入 本網記者抖
本網記者抖

轉會之後終於開齋,翼鋒李康廉形容入球很重要:「能保持到每季也有入球,令我更有信心去準備接著的比賽,去爭取球隊一席位,更重要是幫助球隊繼續保持氣勢。」上半場康廉被出迎的屠俊翹踢跌,他指是「硬傷」,不會影響之後的比賽。

理文教練陳曉明形容今場爭勝「難度指數」很高,因為對方的5後防陣容不易應付:「對方上半場排出非常防守的陣式,要產生空間不容易,有數次射門機會都未能攻破,幸好下半場早開紀錄,即使對方想追近也不容易。」

本網記者攝
理文教練陳曉明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