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浩霖許宏鋒入「靚波」南區3:4僅負富力 陳肇鈞:大好發揮下落敗很失望

容逸富 @ UPower

劉浩霖、許宏鋒先後有精彩入球,但未能助南區奠勝。

國際賽期之後港超聯重開,本周焦點之一是冠忠南區周六(11月23日)在旺角場迎戰富力R&F,南區下半場有劉浩霖及許宏鋒射入精彩入球,但球隊尾段連失兩球,最終以3:4敗陣,表現活躍的陳肇鈞大感失望。陳肇鈞指今場原本有機會令一支強隊失分兼升上榜首,不過認為球隊整體發揮已經很好。

陳肇鈞(中)對球隊發揮好表現下落敗感失望 本網記者攝

擔任富力隊長的謝家強開賽僅4分鐘便靠頭槌為球隊開紀錄,之後他們左右兩翼羅港威及伊高沙托尼不斷作出突破,但始終未能再攻破南區大門,南區的高美斯更在33分鐘為南區追平1:1,半場雙方平手。

這場球賽變成入球騷,兩隊合共攻入了7球,其中5個入球都在下半場出現,包括劉浩霖60分鐘彎入富力大門,為南區反超前2:1。不過他們之後因川瀨浩太禁區犯規輸12碼,由伊高沙托尼為富力於68分鐘追平2:2。

轉型後衛的許宏鋒無忘前鋒的本領,70分鐘禁區頂轉身抽射為南區再之領先3:2,但富力之後兩度靠「死球」食胡,由梁諾恆混戰破網及後備入替的基奧雲尼頭槌頂入,令南區最終在大好形勢下輸3:4,錯失升上榜首的機會。南區以6戰9分排在第4,勝出的富力則5戰12分坐上榜首。

謝家強助富力頂入領先1:0。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劉浩霖射入精彩入球為南區領先2:1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許宏鋒轉身抽入精彩入球,但球隊始終未能取勝 本網記者攝
鄭兆聰賽後直接返回更衣室,未有接受記者訪問 本網記者攝
許宏鋒射入精彩入球,但賽後未有掛上笑容 本網記者攝

南區中場陳肇鈞表現相當活躍,不時助攻助守,惟對最後未能取得三分感失望:「球隊這日發揮相當不錯,但最尾連失兩球不能怪責任何人,可能是跟人不夠緊,富力是支強隊,對『死球』肯定是很有把握。這樣落敗肯定是失望,甚至可說是心痛,本身是大好機會令強隊失分兼上榜首。」

陳肇鈞又提到自己在港隊的前途,他指自己看似未能套用到新教練麥柏倫的戰術中,包括他自己在內的技術型的中場也長居後備,要想想有甚麼方法去解決。

陳肇鈞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