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缺席年終賽 爭取奧運資格岌岌可危?

@ UPower

12月11日到15日,廣州將舉行世界羽聯世界巡迴賽總決賽。

Getty圖片

光州舉行的韓國羽毛球大師賽周日(11月24日)煞科,林丹雖然打入決賽卻不敵常山幹太,結果以30分之差無緣總決賽,爭入東京奧運未許樂觀。

林丹在韓國站賽事拿到5950分,累積下來重返奧運積分榜前16。但是他的分數卻不足夠參加今次總決賽,最少無緣6600分,對於爭奪奧運資格甚有阻礙。由於無緣總決賽,林丹在2019年的賽事已經完結,但放眼來年爭取奧運資格的路途仍然嚴峻。

Getty圖片

來年最重要的比賽是3月的全英賽,而奧運積分賽去到亞錦賽收官,之前幾乎全部都是公開賽。目前還有4個月時間讓林丹備戰全英賽,如果他的戰績有改善,才有機會爭取排名殺入東京奧運。只是,隊友石宇奇正在康復過程中,加上海外好手也在搶分,36歲的林丹想第5度躋身奧運舞台難度不少。

Getty圖片

今次廣州總決賽只有在積分榜前八的單打/雙打選手才有資格參加,除了總獎金高達150萬美元,還有僅次於世錦賽的奧運積分。中國隊有女單陳雨菲、何冰嬌,女雙陳清晨/賈一凡、杜玥/李茵暉,混雙的鄭思維/黃雅瓊及王懿律/黃東萍,男單只有諶龍入場,男雙項目是李俊慧/劉雨辰參賽。

林丹。 Getty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