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青賽中國隊包攬團體男女雙冠 男團直落三場橫掃對手

GGWP @ UPower

整體實力果然仍是世界第一。

2019年乒乓球世青賽,中國派出青少年小將參賽成功包攬了團體男女雙冠。女團擊敗日本隊奪冠之後,男團更是在決賽連贏三場橫掃對手。

網上圖片

女團決賽在中國隊和日本隊之間進行,中國派出石珣瑤、蒯曼、陳熠三人出戰對陣日本隊的長崎美柚、出澤杏佳、木原美悠,首場單打石珣瑤在0:2落後的情況下連贏三局上演了大逆轉,最終以3:2擊敗長崎美柚拿下第一分。

網上圖片

第二場單打蒯曼在雙方各贏一局的情況下突然加速,連贏兩局以3:1擊敗出澤杏佳,但隨後陳熠表現不佳1:3輸給了木原美悠,日本隊順利扳回1分。第四場單打石珣瑤在先輸一局的情況下連贏三局以3:1擊敗出澤杏佳鎖定勝利,最終國乒以3:1擊敗日本隊奪得世青賽女團冠軍。

隨後的男團決賽在中國隊和中國台北隊之間進行,在之前的半決賽里向鵬、徐瑛彬和劉夜泊與日本隊打滿五場單打,最終向鵬在決勝局險勝戶上隼輔拿下比賽,來到決賽反而打的更容易一些。

網上圖片

決賽中國隊派出向鵬、徐瑛彬、劉夜泊三人出戰,對陣中國台北隊的馮翊新、黃彥誠和戴茗葦,首場單打向鵬出戰對陣中國台北隊的馮翊新,向鵬打的干淨利落,以11:9、11:8、11:7連贏三局拿下第一分,馮翊新在個人實力上比起向鵬還是存在一定差距。

第二場單打徐瑛彬出戰對陣戴茗葦,徐瑛彬狀態不錯打出三個11:7以3:0贏下比賽,第三場單打劉夜泊出戰對陣黃彥誠,在半決賽輸給日本選手的他這次也是發揮出自己的真正實力,打出11:6、11:7、11:9連贏三局拿下比賽的勝利,中國隊3:0中國台北隊奪得男團冠軍,順利包攬了雙冠。

世青賽作為最高級別的青少年賽事,小將們在賽場中的表現可圈可點,這對中國乒乓球而言也是一大喜訊,為未來成人隊儲備新生力量。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