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世界盃】儲單車衫變搭通天地線 儲物達人Nathan化身友誼大使

吳家祺 @ UPower

Nathan在香港是元祖級儲物達人,球衣加上單車衫已經儲存過千件。

本網記者攝

場地單車世界盃香港站雲集中外車手,在香港單車館內除了有單車手在拚命之外,也有不少單車發燒友入場觀戰,當中包括儲物達人Nathan。這位仁兄儲球衣已經廿年,最近7年改儲單車衫,英國天空車隊的韋堅斯戰衣也收在囊中,不斷儲衫更為他建立與外國友人的關係,堪稱化身友誼大使。

原來儲物達人Nathan與本港的巴西國家隊發燒友肥蘇是相識,大家都有一股儲球衣的癮,Nathan說自己一切是在90年代開始:「細細個踢波,後來長大體力下跌改為睇波,又認識了陳志光等上幾代本地足球員,開始收到他們送贈的落場版球衣。」由本地波球衣開始,再去和外國球迷交換巴塞隆拿、國際米蘭球衣,認識了不少球隊的管理人員確定有渠道買衫,輾轉間儲了接近1000件落場版,收在家中及迷你倉,施丹、柏金、林柏特等球衣他都擁有:「有時候把球衣掛起來欣賞,想想自己喜歡的球星們穿上的球衣都可以擁有,便有莫名的滿足感。」

受訪者圖片

一直儲下去,直到有小朋友之後,Nathan的習慣開始轉變,減少了儲球衣:「自己有了小朋友,開始減少了儲球衣,但因為想減肥,反而開始踩單車兼儲單車衫。結果由eBay開始,然後認識了不少車手的鄰居,再有渠道去儲單車衫。」

天空車隊的神級車手韋堅斯、富美等人的單車衫,Nathan都一一擁有,因為他們每季都會把一定的衣衫送贈鄰居,他一直儲衫終於順利將寶物入手,然後更認識了不少外國單車手做朋友:「一直儲衫,大家開始介紹車手給我認識,好似法國、意大利、西班牙車手都算相熟。去年西班牙隊來港,我就在比賽之後帶他們去香港仔食海鮮,今年他們就想在比賽之後,安排一天去香港大學遊玩。」

受訪者圖片

因為儲物廣結良緣,Nathan堪稱化身友誼大使,讓訪港的外國人感受本地人的親切待客之道。除了儲物之外,Nathan更將自己的人脈用來協助組織活動,12月15日的路勁健康快車慈善單車錦標賽正是他希望單車發燒友有機會參加的比賽之一,在Facebook尋找賽事名稱即可:「參加者的報名費用會捐給健康快車,幫助有需要人士醫治眼疾。現時報名仍未截止,如果大家想做善事不妨一試。」

受訪者圖片
Nathan與西班牙單車隊非常熟悉。 受訪者圖片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