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米王者重回賽道! 英國傳奇莫法拉確認參戰東京奧運會

GGWP @ UPower

王者歸來!

英國長跑傳奇、奧運四金得主莫法拉近日宣布,將在明年的東京奧運會上向男子10000米衛冕發起衝擊。

莫法拉通過社交媒體發布了一段視頻,36歲的他在跑道上對鏡頭說:「明年,我將回歸跑道,在10000米中放手一搏。希望我沒有失去我的速度,但我為此必須努力訓練,然後看看我能做到什麼。我真的很興奮。」

莫法拉在倫敦和里約兩屆奧運會上都奪得了5000米和10000米的金牌。他還曾在2011至2017年的4屆世錦賽的這兩個項目中一共奪得6金2銀。之後他離開田徑場的跑道,專攻馬拉松項目。他說:「過去幾年來參加馬拉松比賽很是讓人興奮,贏得芝加哥馬拉松冠軍很好,在倫敦馬拉松拿到第三也不錯,這對我來說都是很好的學習過程。」

AP圖片

2015年,英國一部紀錄片爆出美國教練薩拉查涉嫌濫用興奮劑。曾與薩拉查長期合作的莫法拉因此一直被傳媒追問有關興奮劑的事。2017年他宣布與薩拉查分道揚鑣。

今年9月底,美國反興奮劑機構宣布對薩拉查禁賽4年,原因是他偷運禁藥睪酮並違規進行靜脈注射,同時妨礙取證。莫法拉一直堅稱自己絕對清白,而且表示很樂意讓自己之前的藥檢樣品接受重檢。

網上圖片
AP圖片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