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世界盃】梁寶儀臨危受命搭檔楊倩玉 麥迪遜得第七創最佳成績

蘇顯博 @ UPower

楊倩玉都大讚新拍檔梁寶儀「給力!」

場地單車世界盃香港站續於周六(11月30日)舉行第三日賽事,在女子麥迪遜賽事中出現了陌生的香港組合,以往楊倩玉一向與逄瑤拍檔出戰,但是今天卻與梁寶儀出戰,但新組合有新火花,最終取得8分並達到港隊史上最佳成績第七名,楊倩玉大讚新拍檔「很給力」。

本網記者攝

在女子麥迪遜參賽名單,港隊兩人的名字在早上有變,梁寶儀指一切來得突然:「昨晚開會決定,很臨時。」不過她表示是因為逄瑤與楊倩玉出戰了上兩站,一直比賽有點疲累,而且奧運積分需要三個運動員計分,故今次換她上陣,看看發揮會不會好一點,賽後她滿足地說:「效果很好。」

梁寶儀(本網記者攝)

不過梁寶儀直言有點緊張,怕自己連累拍檔:「自己感覺體力可以,但因為這件事考技術,怕技巧做得不好,但是今次我們臨場發揮好過預期。」兩人在比賽一共三次得分,更曾在第10個衝刺點取得第一名,並嘗試追上主車群搶下20分,不過最後失敗,最終取得8分成為是次世界盃女子麥迪遜賽的第七名,也是港隊的最好成績。

初次拍檔就能取得佳績,楊倩玉認為這與較少強權出戰是站賽事有關:「其實賽前我就希望英國、荷蘭少來一點,整體速度不會那麼快。這一戰跑較好的名次,前兩戰或後兩戰大部份好的隊伍都去,我們只有在別人不來時、整體稍為未有比前兩仗發揮好的時候,我們再發揮好一點,爭取較好的名次。」

楊倩玉(本網記者攝)

事實上兩者早於去年世界盃香港站出戰麥迪遜賽,但是當時還是20公里賽,今年改賽制為30公里,故仍是一對新拍檔,楊倩玉又大讚這名新拍檔:「今天寶儀很給力,有幾次我佔到位置,剛好我喊住她,就能拿到分,她很給力。」

楊倩玉又形容梁寶儀令她感到很安慰:「她的胳膊受傷,訓練時不讓我們跟她配合,整個就怕拉到她,但感到今天第一次拉,她就這麼給力,感到很安慰。」之後兩人預定會出戰稍後三站世界盃比賽:「之後三戰,可能因為我們三個人或四個人拿分,後面會換人比賽,一個人積分夠的話,後面兩戰可能會換人比賽。」

本網記者攝

對於奧運,梁寶儀表示會盡量努力去爭取參賽資格:「現在還是很遠距離,希望剩下來三站能保持在這個名次,這就更有機會,還有很多站比賽,爭分去追。」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