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世界杯樊振東4:2逆轉張本智和 職業生涯第三次捧杯

GGWP @ UPower

高手過招,睇到觀眾熱血沸騰!

2019年國際乒聯男子世界杯決賽中,志在衝擊世界杯第三冠的頭號種子兼衛冕冠軍中國隊樊振東以4:2擊敗日本華裔少年張本智和,奪得個人第三個世界杯單打冠軍。

網上圖片

首局比賽,樊振東進入狀態較快,9:5領先於張本智和,但是隨後張本智和突然爆發,連贏6分11:9後發先至贏下首局。第二局,樊振東4:1開局,張本追分到3:4,樊振東隨後連得6分,最後11:4輕松贏下次局。第三局,張本智和7:4開局,樊振東努力追趕,但張本智和始終保持3分左右的領先優勢,張本智和最終以11:6贏下第三局。第四局,雙方競爭白熱化,樊振東在7:7之後連得3分率先拿到局點,張本挽救1個後樊振東11:8贏下,大比分戰成2:2。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第五局,張本智和狀態急轉直下,樊振東5:0開局,11:2橫掃贏下,大比分3:2反超。第六局,張本智和5:2開局,樊振東隨後展開反擊,連得5分7:5反超。賽末階段,張本智和有心追趕,但樊振東牢牢把控著局面,11:7,樊振東贏下第六局,總比分4:2戰勝張本智和,奪得冠軍。

網上圖片

賽後樊振東接受採訪時顯得特別高興,他高舉右手握拳示意。他說:「這是自己第三次獲得世界杯,但是每一次這種感覺都不一樣,包括得到的鍛煉也不一樣,很感謝今天在現場為我加油、為我喝彩的人。」「很開心有這麼多人喜歡乒乓球、支持乒乓球,來到現場為我加油,在這裡確實感受到了很多力量。」

網上圖片

在頒獎儀式上,中國乒協主席劉國梁作為頒獎嘉賓為冠軍頒獎。走到最高領獎台前時,他將金牌掛在樊振東脖子上,更用雙手輕拍愛徒的臉頰,並送上了鼓勵:「特別棒,希望明年還是這樣!」樊振東在之後的新聞發佈會上回應說:「很開心,也很高興主席(劉國梁)對我有這樣的期待和期望,就像我之前說的那樣,要專注當下才有可能獲得更好的結果。自己肯定也希望這樣,但很多東西不是想就能得到的,都是需要付出,需要做到很多。」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