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展舉行AFC頒獎禮沙維代領獎 香港足總奪最佳足協發展獎

@ UPower

足總會長霍震霆欣然上台領獎。

AFC官方圖片

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在周一晚(12月2日)舉行亞洲足協年度頒獎典禮,卡塔爾球員阿菲夫當選新一屆「亞洲足球先生」,「亞洲足球小姐」則由效力里昂女子隊的熊谷紗希奪獎。此外,香港足總也贏到「最佳發展會員」榮譽。

阿菲夫在本年初協助卡塔爾奪得亞洲盃冠軍,結果當選新一屆「亞洲足球先生」。雖然他未能來港出席盛會,但近年在卡塔爾球壇搵食的西班牙名將沙維前來代領。亞洲足球小姐獎項,則有效力里昂的熊谷紗希奪走。

效力熱刺的韓國國腳孫興慜都有得獎,他當選「亞洲足協最佳海外球員」,但同樣未有現身領獎。香港足總同樣上榜,擊退韓鮮足協及新加坡足協,奪得「最佳發展會員」榮譽,並由足總會長霍震霆上台領獎。足總對於被選為最佳發展會員得主表示榮幸,並欣喜此獎項肯定本會於各方面的工作,包括行政管理、足球推廣及發展,以至青訓、女子足球及社區推廣等。

AFC官方圖片
AFC官方圖片

此外,足總表示感謝所有合作伙伴及贊助商的支持,特別是對本會的戰略及長期伙伴香港賽馬會及香港特區政府多年來的鼎力支持。足總積極於青年培訓方面尋求進步,特別加強針對男孩和女孩的黃金時期,即是U6 至 U12 的培訓計劃。近年的重點項目為賽馬會青少年足球發展計劃,該計劃於 2019 年便吸引超過一萬一千人參與,包括具趣味、為期五星期的訓練課程,以及提供機會讓學員首次體驗足球比賽等。有乃上述合作伙伴以及和富社會企業的贊助,足總得以持續發展女子足球及五人足球,培育新一代的年青足球員,盼為未來的亞洲足球提供人材。

沙維前來代領亞洲足球先生獎項。 AFC官方圖片

AFC頒獎禮各獎項得主如下:
亞洲足球先生:阿菲夫(卡塔爾/艾薩德)
亞洲足球小姐:熊谷紗希(日本/里昂)
亞洲最佳男教練:鄭正溶(韓國U20國家隊)
亞洲最佳女教練:高倉麻子(日本女足國家隊)
亞洲最佳五人制球員:吉川智貴(日本)
亞洲足協最佳海外球員:孫興慜(韓國/熱刺)
亞洲最佳男子青年球員:李康仁(韓國)
亞洲最佳女子青年球員:遠藤純(日本)
亞洲之鑽獎:馬來西亞國王阿都拉
最佳足協潛力獎:關島足協
最佳足協發展獎:香港足總
最佳足協激勵獎:日本足協
基層足球潛力獎:汶萊足協
基層足球發展獎:新加坡足協
基層足球激勵獎:中國足協

AFC官方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