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 Friday標題惹起意甲風暴 羅馬AC米蘭杯葛涉事報章採訪

@ UPower

意大利報章《Corriere dello Sport》今次闖禍。

網上圖片

國際米蘭即將在香港時間周六凌晨3時45分的意甲大戰羅馬,意大利報章《Corriere dello Sport》頭版撰文報道,但卻用了Black Friday的字眼形容盧卡古及史摩寧鬥法的比賽,結果惹起軒然大波,AC米蘭及羅馬甚至拒絕該報記者在今季餘下時間採訪球隊。

羅馬策略部主事職員保羅羅渣士指,整篇文章的內容正面,只是標題完全掩蓋一切訊息,同時令到文章內的反歧視言論受到無視。

Getty圖片

國米在社交媒體上貼文回應:「足球是熱情、文化及兄弟情,我們反對一切形式的歧視言論。」AC米蘭也形容事件是傲慢和種族歧視,盧卡古的經理人帕斯杜路是意大利人,他也說讀到這條標題令他感到羞愧。他又指盧卡古也感到不快,但他有勇氣面對事件。

《Corriere dello Sport》編輯版解釋,只是將所有事情二元對立,是帶著有色眼鏡去看反種族歧視行為。他們解釋,如果想去明白事件,其實這是表達對於多元文化的慶祝。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事件一出,除了多家意甲球會發聲明抗議之外,羅馬及AC米蘭更加表態,拒絕該報在本季餘下時間採訪球隊。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