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亞盃決賽周】李毅凱相隔兩年再度入選港隊:我期待這天很久了

容逸富 @ UPower

李毅凱能否透過這三場向麥柏倫證明實力呢?

港隊相隔約十年再踢入東亞足球錦標賽決賽周,麥柏倫所挑選的23人名單與之前所選的大同小異,李毅凱是少數陣中的新臉孔,更是這名25歲華人中堅相隔兩年再獲代表隊徵召。阿凱形容期待了這天非常久,不論踢甚麼位置也會給予百分百。

李毅凱相隔兩年再獲代表隊徵召 本網記者攝

由於南區及富力在星期五、六各有賽事,23人名單只有17人出席首課訓練,部份昨日有份在菁英盃出戰的球傑志員,僅在場邊及健身室作輕度訓練,包括鄭展龍、鞠盈智、唐建文及艾利奧,正式訓練的只有11名場區球員及兩名龍門。

李毅凱首度成為麥柏倫麾下一員,暫時重返熟識的中堅位置,他指首日操練都是以熟習教練的打法為主:「我期待了這一天很久,很高興能再與之前在奧運及亞運合作的隊友再次並肩作戰。我來到這裡不是想放假,我希望落場比賽,教練指入選的所有人都有機會上陣,我會好好準備自己。」阿凱又謂不論教練希望他出任甚麼位置也好,也會給予100%的努力。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港隊對上一次參與東亞盃決賽周已是9年前,現時陣中只有葉鴻輝在該次賽事有份上陣,阿輝形容對他十分有意義:「感覺老了很多,約10年後再次參加自己也好興奮,始終是自己香港隊起步點,有特別意義。」港隊在2015年對陣中國,場內外引來極大迴響,阿輝這次再對陣不會想太多,只專注在應付賽事之上。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