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滑總決賽俄包攬女單短節目前三 科斯托納婭再破世界紀錄

GGWP @ UPower

俄羅斯女子單人項目實力完全超越其他國家。

在意大利都靈進行的2019-2020賽季國際滑聯花樣滑冰大獎賽總決賽中,俄羅斯新秀科斯托納婭以完美的發揮列女單短節目首位,並刷新世界紀錄。四屆世錦賽冠軍、法國名將帕帕達吉斯/西澤隆列冰舞韻律舞的首位。

科斯托納婭

俄羅斯新秀科斯特納婭節目音樂來自於美劇《守望塵世》,前半部分鋼琴曲舒緩、深情,後半部分小提琴曲歡快、激躍,動作與節目音樂配合相當完美,滑行比較流暢,很好地表達了音樂主題。開場高難度的阿克塞爾三周跳高度和遠度俱佳,隨後的勾手三周跳以難度步法進入,高度和遠度驚人。

後半段的後內點冰三周接後外點冰三周連跳比較輕松,第二跳以雙手上手完成,顯示了出眾的能力。整套節目相當完整、流暢,銜接比較多,旋轉和步法質量也相當高,得到85.45分(技術分49.48分/節目內容分35.97分),排在首位,刷新了短節目的世界紀錄。

平昌冬奧會冠軍、俄羅斯名將扎吉托娃節目音樂是西班牙歌曲《我走了》,表達了愛情傷感的主題,對節目主題表達比較到位,她的旋轉姿勢比較難、節目的舞蹈銜接比較多,給人以美的享受。開場的勾手三周跳接後外結環三周連跳相當輕松,接下來阿克塞爾兩周跳順利地完成。後半段的後內點冰三周順利地完成,整套節目比較完整,得到79.60分(技術分43.14分/節目內容分36.46分),排在第二位。

扎吉托娃

俄羅斯新秀斯切巴諾娃同樣干淨地完成了整套節目,後半段的勾手三周接後外結環三周連跳相當輕松,第一跳以上手完成,顯示了出眾的能力。旋轉的姿勢較難,柔韌性出眾,整套節目比較流暢,得到78.27分(技術分43.42分/節目內容分34.55分),排在第三位。

美國選手特內爾在做勾手三周接後外點冰三周連跳時,第二跳落冰重心不穩且周數不足,其他跳躍、旋轉和步法都完成得比較好,以72.20分排在第四位。俄羅斯新秀特魯索娃首次嘗試阿克塞爾三周跳,結果摔倒,以71.45分列第五位。日本名將紀平梨花失誤頻頻,開場高難度的阿克塞爾三周跳落冰浮足搭冰,隨後後內點冰三周接後外點冰三周連跳摔倒,以70.71分排在第六位。

特內爾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