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文靜/韓聰十年磨一劍 首奪花滑大獎賽總決賽冠軍

GGWP @ UPower

「蔥桶組合」這個賽季表現非常穩定。

十年前,花樣滑冰中國組合隋文靜/韓聰首次踏上花滑大獎賽總決賽舞台。十年後,他們如願站上最高領獎台。花滑大獎賽總決賽雙人滑自由滑決賽,隋文靜/韓聰盡管表演中出現瑕疵,但仍以211.69分摘得金牌。

2009年,隋文靜/韓聰以青年組的年齡首次參加成年組大獎賽,並躋身總決賽。十年間,隋文靜/韓聰多次參加大獎賽總決賽,拿到1銀2銅的成績,但始終與金牌擦肩而過。

AP圖片

之前的短節目,隋文靜/韓聰以77.50分排在首位,向總決賽金牌夢邁出第一步。隋文靜/韓聰自由滑節目保留了上賽季的《Rain in Your Black Eyes》。兩人開場捻轉三周完成得很干淨,但韓聰隨後的後外點冰三周接兩周,以及後內結環三周跳躍時出現不同程度的失誤,也影響到了得分。

最終,隋文靜/韓聰的這套自由滑得分為134.19,排在第二位。不過憑借短節目建立起的優勢,隋文靜/韓聰仍以211.69分首奪大獎賽總決賽冠軍。

AP圖片

韓聰賽後稱自己的傷病在好轉過程中,他需要讓身體對比賽節奏控制有一個重新了解,這樣才能在技術動作上有重新的判定:「日本站之後確實很疲勞,前幾天還能集中訓練,後幾天稍微有些疲勞。」「今天比賽中,我要重新去了解跳躍,讓我的身體重新知道怎麼跳。每天都要不停地在找尋用什麼方法跳,所以今天跳躍出了一些問題。」

AP圖片

隋文靜透露從日本站結束後,兩人一直在國內准備這次總決賽。隋文靜很清楚地知道自己第一次參加總決賽時只有14歲,那會兒什麼都不懂,十年後能拿到這枚金牌也很開心。本賽季,隋文靜/韓聰表現非常穩定,他們先後在中國杯和日本站奪冠。算上這次總決賽,「蔥桶組合」本賽季也保持了全勝戰績。

自由滑排在首位的是另一對中國組合彭程/金楊,他們拿到了134.60分。憑借這個分數,彭程/金楊也完成了逆轉,從短節目第5躍升到了亞軍。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