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暉奪英錦賽冠軍擺脫兩年多低迷:以最好的表現奪冠令人激動

GGWP @ UPower

英國真是丁俊暉的「福地」

2019Snooker英錦賽決賽,中國選手丁俊暉以10:6戰勝史堤芬·麥佳亞,收獲了個人第三個英錦賽冠軍,同時也是他的第四個三大賽冠軍。丁俊暉獲得20萬英鎊的獎金,世界排名也升至第九位。這位中國桌球選手擺脫了過去兩年多的低迷,重新走上了贏球之路。

網上圖片

其實這並非丁俊暉職業生涯中的第一次「冠軍荒」。在2006年的北愛杯奪冠後,丁俊暉就曾有長達3年時間,排名賽未獲一冠。那次低潮持續了1211天,期間,他只有在2007年1月打進過1次大師賽決賽,在2007-08賽季的超級聯賽和歐洲公開賽上打進過2次四強而已。

巧合的是,那一次終結「冠軍荒」的也是英錦賽。2009年12月14日,丁俊暉在6:7落後的情況下,10:8逆轉「巫師」希堅斯,拿到了個人第二個英錦賽冠軍,並成為第七位至少兩次拿到英錦賽冠軍的球員,同時也是第一位達到這一成就的英倫三島以外的選手。

在那之後,丁俊暉連續4個賽季都有冠軍入賬,更是在2013-14賽季實現了單賽季拿到5個排名賽冠軍的紀錄。不過此後,他再次陷入了長達29個月的排名賽「冠軍荒」,直到2016年的上海大師賽才再次收獲排名賽冠軍,那也是他的第12個排名賽冠軍。

網上圖片

而在2017-18賽季的世界公開賽後,丁俊暉再次陷入了長達805天的排名賽冠軍荒,而且這次還是各項賽事冠軍荒。從2017年9月24日到本屆英錦賽前,丁俊暉在總共34站比賽中,只收獲了2個亞軍(2018世界大獎賽和六紅球世錦賽),參加的近一半比賽都在前兩輪就被淘汰。在25站排名賽中,他只獲得了1個亞軍(2018世界大獎賽)和5次打入八強,其余19站比賽全都未能闖過第四輪。

開局慢熱的老問題,還是讓丁俊暉的比賽成績和表現欠缺穩定性;而結婚後生活重心更多的轉向家庭,也讓他的訓練和和比賽節奏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影響。不過,從未失去過信心也成為了他重新崛起的重要條件。來到英國「福地」,他再次獲得爆發。英錦賽上,他連勝包括奧蘇利雲在內的6名高手奪冠,總共打出了10杆單杆破百、1杆90+、3杆80+、6杆70+、6杆60+和8杆50+。

網上圖片

丁俊暉終於用優異的狀態和這來之不易的第14個排名賽冠軍宣告了自己的回歸,而這個冠軍也再次縮小了他和沙比以及羅拔臣之間排名賽16個冠軍數的差距,並且讓他的三大賽冠軍數打到了4個,升至排行榜並列第九。

網上圖片

丁俊暉賽後接受訪問時說:「非常激動!能夠以打出最好的桌球的方式奪冠,是最讓人激動的事情。」「09年以後,好像每次一的英錦賽都打得不是很好。」「這一屆自己整個比賽下來做的都是一模一樣的,沒有特別大的起伏,讓自己在整個比賽過程中沒有處於高壓狀態下。很開心能夠在一周中都保持同樣的水准。」

網上圖片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