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暉奪冠:為女兒拼盡全力 眾前輩送祝福好有愛

GGWP @ UPower

丁俊暉獲得不少前輩認可。

第三次加冕英國錦標賽的冠軍,英國傳媒對丁俊暉的表現評價頗高,更指14年來中國相繼有很多球員闖入世界前32名,但沒有一個能與丁俊暉的成績相提並論。

網上圖片

2005年中國公開賽,18歲的丁俊暉獲得了職業生涯的首個排名賽冠軍,之後丁俊暉成為了中國桌球的代表人物,如今也稱得上是中國桌球界第一人。BBC撰文指:「自丁俊暉2005年中國公開賽奪冠之後,中國相繼有很多球員闖入世界前32,但沒有一個能與丁俊暉的成績相提並論的球員。19歲的顏丙濤是最近冉冉升起的新星,但他在半決賽被丁俊暉輕松擊敗。」

網上圖片

丁俊暉賽後在接受采訪時說:「兩年了,我顆粒無收,但是本周我打得很好,這是一個特別的時刻。我擔心自己做得不夠好,問過自己還能再贏一次嗎?但是這周,我擊敗了奧蘇利雲,進入了決賽,我開始相信自己可以再次獲得冠軍。我的家人給了我很多支持,幫我減壓,我想為女兒拼盡全力,當她長大後,她會知道她有最好的爸爸。」

網上圖片

剛出道時,丁俊暉已經獲得不少英國傳媒的關注,從當年橫空出世的天才少年到如今已經做了爸爸的丁俊暉,一直有不少關注度。關注度高,自然壓力就大。英國傳媒指,丁俊暉一直背負著沉重的壓力,而丁俊暉本人也承認確實很多人希望看到他贏,看到他奪得冠軍。2017年世界公開賽奪冠之後,丁俊暉開始陷入冠軍荒,脆弱的心理一直受到質疑,很多業內人士認為他的天賦與成績並不匹配。

網上圖片

本賽季,丁俊暉賽季三次一輪游,當所有人都對他的英錦賽不抱指望的時候,他再次證明了自己的價值。奪冠後,丁俊暉的排名上升到了第九位,並且14個排名賽冠軍也追平了卓林普。

賽後,戴維斯、亨特利、奧蘇利雲、傅家俊等選手紛紛送上祝福,已經62歲的戴維斯甚至重提當年自己說過的話,認為丁俊暉有機會獲得世錦賽的冠軍。14年前,丁俊暉首奪英錦賽冠軍時,決賽戰勝的正是戴維斯。亨特利更是直言,丁俊暉已經開始了職業生涯的第二個篇章。至於奧蘇利雲,則認為丁俊暉比賽中的表現是「教父」級的。

網上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