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總決賽中國隊主場作戰 教練張軍叮囑球員:場場波都當決賽打

GGWP @ UPower

參賽嘅全部都係羽林高手!

2019世界羽聯世界巡迴賽總決賽12月11日在廣州天河體育館打響,世界羽聯9日在廣州花園酒店舉行了總決賽分組抽簽儀式。中國羽協主席、國羽雙打主教練張軍表示,中國隊將爭創佳績,力爭冠軍,同時積攢比賽經驗,更好地備戰東京奧運會。

世界羽聯巡回賽總決賽的參賽陣容由今年5個單項的世錦賽冠軍及各單項巡迴賽積分排名前八位的選手構成,中國隊共有13名選手獲得參賽資格,男單、男雙僅諶龍、李俊慧/劉雨辰獲得資格,女單、女雙和混雙均獲得兩個席位。總決賽先進行小組單循環賽,5個單項均各分成兩個小組,小組前兩名進入准決賽。

張軍。網上圖片

經過抽簽,中國隊男單諶龍被抽入B組,避開A組的奪冠大熱門、世界排名第一的日本選手桃田賢斗,但要與中國台北一哥周天成、丹麥金童艾素臣和印尼的金廷爭奪出線權。

張軍表示,諶龍同組4個對手的實力都非常強,諶龍最近通過系統訓練,傷病得到控制,狀態不錯,但他必須打好每一場球,才能挺進決賽。中國隊兩名女單陳雨菲、何冰嬌分在同一小組,同組的還有日本名將山口茜、2019世錦賽冠軍仙杜。今年拿到6個巡迴賽冠軍的陳雨菲被世界羽聯看作是奪冠熱門,但總決賽每一個對手都十分強勁,陳雨菲需要發揮出高水平,才能走得更遠。

諶龍

國羽男雙唯一參賽組合「雙塔」李俊慧/劉雨辰與印尼強檔、世界排名第一的蘇卡穆約/吉德翁及兩對日本組合園田啟悟/嘉村健士、渡邊勇大/遠藤大由同組。對於他們而言,每一場都是硬仗。張軍強調:「不管抽簽結果如何,每一場比賽都會非常激烈,我要求隊員們把每場比賽都當成決賽去打,沒有戰術可言,認真打好每一場比賽。」

李俊慧/劉雨辰

女雙方面,陳清晨/賈一凡、杜玥/李茵暉被抽在了同一組,同組的還有日本組合福島由紀/廣田彩花、印尼強檔波莉/拉哈尤,力爭小組出線是國羽兩對組合的首要任務。相比之下,混雙「雙保險」鄭思維/黃雅瓊、王懿律/黃東萍幸運地分到A、B組。鄭思維坦言,很幸運能夠和隊友分在不同的組,這是最理想的狀態。鄭思維/黃雅瓊說:「我們都輸過同組的其他3對組合,對手最近的狀態非常好,事實上每一場比賽都會很艱難。」

陳清晨/賈一凡

張軍坦言,公開抽簽非常好,開放透明。對於抽簽結果他認為並不太重要,他表示,能夠參加總決賽都是一年中表現最優秀的選手,每一個人的實力都很強。中國隊要奪取好的成績,必須認真對待每一場比賽、每一位對手。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