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女排奧運冠軍謝拉感慨:新人難覓風光不再聯賽遠落後於世界

GGWP @ UPower

正所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

2019年女排球會杯中兩支巴西球隊米納斯隊和海灘隊分別獲得第五和第六名。今年下半年復出的巴西奧運冠軍謝拉,隨米納斯球會參加了比賽。結束球會杯征程後,謝拉在社交媒體上與球迷互動時坦承巴西女排已經風光不再,急需「新鮮血液」。

網上圖片

謝拉說:「我們在球會杯上取得了第五名,這是很重要的勝利。這次比賽對我們來說是寶貴的經驗,因為和這麼多世界上最棒的球隊一起比賽!我們這次分組球隊實力很強,冠亞軍都來自我們這一組!很高興在比賽結束後看到球隊的成長。」

網上圖片

面對球迷有關當今女子排壇新一代球員表現的問題,謝拉說:「你們看到埃格努、博斯科維奇和朱婷的表現了嗎?我還能說出更多名字,有些人還不到20歲。現在的巴西女排有同等水平的新生代球員嗎?」「巴西人還沒看到這個狀況嗎?全世界都已經看到了!巴西女排已經風光不再了,我們沒有創新!」

網上圖片

謝拉認為巴西排壇必須認清現實,「我們必須現實些,有些人總是看不清楚現狀!還只盯著巴西聯賽?你們不知道聯賽水平有多弱!我們聯賽中沒有拔尖的選手可以站出來,球員們缺乏激情和動力,讓國家隊難為無米之炊。我一直想做最好的,為我個人也為俱樂部、為國家隊。」

「是的,巴西女排水平已經遠不如從前。作為兩屆奧運冠軍,我看到摯愛的巴西排球如此的頹敗感到很心痛。我希望巴西女排能湧現有天賦的新星。」

網上圖片

巴西女排功勛教練吉馬良斯在東京奧運周期仍然以里約奧運老將為班底,備戰中不斷召集舊將回歸,幾乎沒有可以擔綱重任的新生代球員出現,在三大賽中與領獎台漸行漸遠。吉馬良斯自己也承認巴西女排已經無法與中國、美國和塞爾維亞在同一水平線上,他的保守做法也在國內飽受爭議,之前已經提前宣布將在東京奧運會後去職。

網上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