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本智和帶「幸運女神」回中國參賽 伊藤美誠向孫穎莎下戰書

GGWP @ UPower

年終龍虎爭霸。

作為中國乒乓球隊的最大勁敵,張本智和、伊藤美誠領銜的日本隊將在年終總決賽向中國隊發起挑戰。這次,張本智和表示自己的母親將和他一起回到中國參賽,他認為媽媽是自己的幸運女神,希望這一次也能夠不給自己留下遺憾。而伊藤美誠則再度向多次擊敗自己的中國孫穎莎下戰書,表示自己會格外關注孫穎莎,並希望自己能夠贏得更多的勝利。

在前不久的男乒世界杯上,張本智和就回到了自己的四川老家參賽。他在半決賽以4比2爆冷擊敗了國乒隊長馬龍,這也是他第2次擊敗這位大滿貫選手。不過在決賽中,張本智和在領先的情況下還是沒頂住樊振東的衝擊,最終收獲了亞軍。

張本智和和母親。網上圖片

在從日本羽田機場出發前往中國鄭州參加總決賽前,張本智和接受傳媒采訪,他表示這一次自己的媽媽將和自己一同回到中國參賽。在一年前的總決賽上,張本智和拿到了男單冠軍,成為了乒聯總決賽歷史上最年輕冠軍,而這一次,他也希望能夠拿出不讓自己後悔的出色表現。張本智和認為母親是自己的幸運女神,只要是母親陪伴自己比賽,他的結果就會很好。

網上圖片

而女單方面,在奧地利公開賽擊敗朱雨玲奪冠的伊藤美誠依然是中國隊的最大勁敵。在瑞典、德國、奧地利連續3站公開賽上,伊藤美誠都打入到了最終的決賽當中,前2次分別輸給了陳夢和孫穎莎,在奧地利她則再度擊敗朱雨玲奪冠。從德國公開賽到團體世界杯再到T2鑽石賽,伊藤美誠連續3次被孫穎莎擊敗。伊藤美誠和孫穎莎這2位出生於2000年的選手,已經表現出會成為職業生涯一對「老對手」的趨勢了。

伊藤美誠。網上圖片

而在羽田機場出發前往中國參賽前,伊藤美誠在接受采訪時也表示,自己會格外關注孫穎莎的表現,也給孫穎莎下了戰書。伊藤美誠表示,盡管和誰交手都會非常期待,但她對於和自己同樣19歲的孫穎莎有特別的想法。孫穎莎在今年拿到了5個主要國際大賽的冠軍,伊藤美誠認為孫穎莎奪冠是理所應當的事情,但自己也希望能夠取得更多的勝利,變得更有自信。

孫穎莎。網圖

這次乒聯總決賽,盡管中國隊主場作戰,但比賽恐怕並不會輕松,張本智和、伊藤美誠等日本選手都將給中國隊帶來很大的威脅。馬龍、樊振東、許昕、丁寧、劉詩雯、陳夢、孫穎莎等頂尖選手亦必然面臨一場場惡戰。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