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亞盃決賽周】香港隊首場0:2負韓國 麥柏倫:守不住死球攻勢

@ UPower

力戰而敗,香港隊繼續努力。

足總圖片

香港隊在周三(12月11日)的東亞盃決賽周首場面對韓國隊,憑藉頑強防守對抗,但上、下半場仍然被韓國隊憑藉死球攻勢破網,最終0:2敗走收場。香港隊主帥麥柏倫指球隊已經努力表現最好水平,現在會專心準備下場對日本的硬仗。

繼2003年及2010年之後,香港隊第3度躋身東亞盃決賽周,今次前往韓國釜山應戰。麥柏倫今場起用新的中堅組合馮慶燁拍艾里奧,徐宏傑、唐建文司職二閘,黃威也正選和陳俊樂及黃洋合作,夏志明在最前線等待鄭兆均及羅梓駿的輸送。

羅梓駿在邊路助攻助守。 足總圖片
鄭兆均回防協力。 足總圖片

港隊開賽初段一直死守,去到30分鐘有一次黃金機會,黃威傳予鄭兆均拖橫再由均仔傳予夏志明入楔,他在禁區被兩位守將追趕之下快腳一篤射出界,錯失黃金機會。港隊其後有門將葉鴻輝防守出迎撲跌金承大令他受傷離場,李庭協入替頂上踢前鋒位置。一直死守的香港隊在補時禁區頂輸了一個罰球,效力中超溫哥華白浪的中場黃仁範一射擦近柱入網,令到港隊半場落後0:1。

葉鴻輝奮力防守。 足總圖片
夏志明在對手壓逼下起腳。足總圖片

換邊後,香港隊仍然守得住韓國組織的攻勢,麥柏倫60分鐘後換入中場羅拔圖、射手基奧雲尼,其後再以鞠盈智入替黃威,但中前場仍然未能有攻勢威脅韓國大門。82分鐘,韓國角球攻勢由羅相浩接應隊友二傳門前頂入,結果香港隊以0:2輸波離場。連同首場日本2:1破中國,現時韓國1戰3分入兩球失零球排第1、日本第2、中國第3、香港第4。完場後,現任韓國足協副主席、前港隊主帥金判坤完場後現身和麥柏倫寒暄,稱讚香港隊防守組織做得不錯。

賽後記者會上,麥柏倫表示恭喜韓國隊,又指香港隊已經全力作賽:「我們是對於戰果感到失望,不過香港隊沒有被對手組織『生波攻勢』而失球算是不錯,但仍然防不住死球攻勢。以往香港隊對陣韓國隊的比分都不太好,今場輸兩球我們是不滿意,但已經見到球員的付出。」

前港隊主帥金判坤完場後現身和麥柏倫寒暄。 足總圖片
足總圖片

下場香港隊將對日本,肯定是另一場硬仗。麥柏倫說:「我會再和球員們傾談戰術部署,對手的速度快、組織好,相比起今場對韓國會是不一樣的情況,我們會專業地向球員講解備戰計劃。香港隊是看著未來,一步一步去改善水準。」香港隊下場將是周六(12月14日)晚上6時30分對日本,最後一輪是12月18日(周三)下午3時15分對陣中國。

下一仗,香港隊將對日本隊。足總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