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聯】曼城4:1大炒對手晉級 哥迪奧拿讚科頓前程錦繡

@ UPower

19歲的科頓,最後會離開曼城嗎?

菲爾科頓仍然在爭取更多出場時間。 AP圖片

歐聯C組賽事曼城鬥薩格勒布戴拿模,客軍曼城憑藉射手加比爾捷西斯轟入3球,加上菲爾科頓建功大勝4:1晉級。哥迪奧拿賽後大讚科頓前程錦繡,相信他和車路士的美臣蒙特會是下一代英格蘭代表隊重心人物。

曼城今場輪換球員出擊,開賽10分鐘一度被主隊丹尼奧莫窩利入波落後一球。不過加比爾捷西斯今場腳風奇順,分別在34分鐘、50分鐘及54分鐘頭頂腳踢入波,加上科頓完場前場齋,4:1作客大炒對手,以6戰4勝2和得14分首名出線。

捷西斯連中三元。 AP圖片
AP圖片
扮千手觀音慶祝? AP圖片

捷西斯今場累積了職業生涯第101個入球,他在歐聯至今攻入10球,而且是以22歲252日完成這個入球數字,比起尼馬當初以23歲75日攻入10個歐聯入球更為年輕,創造了巴西球員在歐聯舞台的新紀錄。

除了捷西斯有表現,19歲的曼城中場科頓今場表現同樣可圈可點,不過今季他上陣時間減少,4丑1是他紘10月之後再次為曼城正選上陣。雖然這位新星至今仍然未為英格蘭代表隊上陣比1,不過哥迪奧拿相信他和車路士中場艾臣蒙特都是英軍新生代重心:「科頓和美臣蒙特有點相似,擅長一對一突破,創造空間攻門。英格蘭擁有出色的新一代,未來10年他們有不少人才選擇,對於代表隊是好事。

史達寧未有士哥。 AP圖片
AP圖片

今季科頓只是為曼城正選上陣4次,而且在英超比賽只是踢了84分鐘,未能搶到更多出場時間,因此有傳他可能轉會或者被外借。然而,哥迪奧拿仍然重視此子:「科頓是越近禁區威脅能力越強,他仍然在學習如何在禁區外活動。他是那種殺入禁區面對中堅都很冷靜的人,對於敵方守將非常有威脅,踢得非常出色。」

科頓仍在等待機會爭取長期正選。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