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馬術隊亞洲賽凱旋報喜 何誕華指08北京奧運啟發他努力比賽

@ UPower

2008年,香港曾經協辦北京奧運馬術賽。

馬會圖片

首屆國際馬聯亞洲錦標賽早前結束,代表香港的馬會馬術隊成員在香港時間周三(12月11日)會見傳媒分享感受。是次香港隊參與的所有比賽皆獲獎牌,共取得一金三銀一銅的佳績,成員之一的何誕華更表示自己有機會拿到東京奧運參賽資格。

亞錦賽的香港隊領隊、馬會馬術事務高級經理龐雅雯表示,今次成績遠超賽前預料的一面獎牌,更是馬術歷史性在場地障礙賽取得團體賽金牌,絕對是夢想成真。她感謝每位騎手、馬匹,以及馬會專業團隊的支援。

馬會馬術隊成員何誕華,感謝馬會一直的支持,並謂勝利歸功優秀的團隊。談到明年的奧運,何誕華現時在三項賽位列亞太區前二,加上區內已無比賽,如無意外,他很大機會取得奧運參賽資格。

馬會馬術隊成員兼香港代表何誕華,有望躋身東京奧運。 馬會圖片

至於場地障礙賽,另一馬會馬術隊成員鄭文傑在過去半年,每星期參與大大小小比賽,現時亦在亞太區排名第二,很大機會可為香港爭取一席奧運資格。鄭笑言,不停坐長途機,樣子「殘了很多」,但會繼續為奧運努力。

鄭文傑也有機會再次躋身奧運。 馬會圖片

對於參加奧運,何誕華坦言是受到馬會馬術隊成員林立信及鄭文傑在2008年參與奧運啟發,加上自己在2014年仁川亞運團體賽奪牌,萌生參加奧運的念頭,所以多年來他一直努力鞭策自己,並以取得奧運參賽資格為目標。對於今次有機會進軍東京奧運,他說:「絕對是夢想成真。若真的確定入選,我會好好享受能躋身奧運舞台比賽的過程。」

馬會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