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乒乓「勞模」許昕回顧2019:突然就打明白了/一個賽事打幾項都沒事

GGWP @ UPower

勤勞戰士。

中國乒乓球世界冠軍許昕在2019年的球星頒獎盛典上收穫頗豐,不僅和隊友樊振東聯手將最佳回合獎收入囊中,在令人驚喜的最佳著裝比拼中笑到了最後。許昕對自己的2019年發展和成長感觸良多,在球迷眼中他當足一年的「勞模」,他自己笑說有頓悟的感覺:「突然就打明白了。」

網上圖片

許昕在行紅地氈後接受采訪,他表示感覺今天完全又重新對乒乓球有了一個新的理解。他說:「我覺得應該是從世錦賽以後應該是有一個改變很大的一個過程。我覺得從隊友、家人包括教練、領導也是對我進行了很多次的交流,所以突然一下感覺自己變化了很大,而不是說自己有了孩子以後才有的變化。其實我也挺感謝世錦賽的失利,帶給我更多的是積極去面對,重新去出發,我覺得這一點做得比以前更加成熟了,所以突然覺得這半年是會打球了。」

「因為之前也有一段時間是覺得自己狀態好,或者有的時候是簽運很好,但是沒打好,但是跟這半年相比,我覺得自己的狀態保持的時間是比較長的,因為之前也有狀態,好的時候可能一個月兩個月,沒想到現在狀態一直能保持一個很高的水準,所以我覺得自己的變化是巨大的,可能這樣的話對球隊來說也是一種財富,因為我的一些經驗或者說我成長的一些經歷,我也會分享給小隊員,我覺得乒乓球隊能夠傳承這麼多年,他一定有它的過人之處,只是一上來在我年輕的時候,我沒有想到這些問題,可能突然一下有一個改變,我覺得對個人對球隊都是一個很寶貴的財富。」

網上圖片

世錦賽之後,許昕參加的公開賽往往都身兼三項,不少球迷看他比賽都會替他感到疲累,但許昕卻對兼項這個問題有自己的看法。許昕說:「其實世錦賽以後,教練也是跟我商量過,後面的比賽要開始打三項。我的第一反應其實是很消極的,我說我不願意這樣,因為參加三項的話,總會有一項是打不好,是因為體力精力上我哪一我要是想參加的話,哪一項都想打好。所以更多的是對於參賽項目多的一種消極,但沒想到嘗試過了一兩次以後,覺得很快能夠融入一個新的身份。」

「其實第1次在日本,我們當時世錦賽完了以後,在中國公開賽的時候,因為我的一些消極的想法,可能最後教練沒有給我在中國公開賽報三項,其實也沒拿到冠軍,單打和混雙也都輸了,在日本也是第1次嘗試去打三項,沒想到第1次就打出了三個冠軍,也沒有去多想,最後對成績的硬性標準是多少,只是想既然我站在場上了,我就覺得是怎麼說每一次打也有可能是最後一天,所以我想給自己不留遺憾,突然打著就覺得好像打明白了,因為亞錦賽的時候在三項和四項的時候,秦指導也找我聊過,他想給我做思想工作去讓我參加四項,但沒想到他剛一說請我吃飯,我說有什麼事你就說。他說想問問,我說沒問題,我說跟吃飯沒啥太大關係,我打四項應該體力上沒有問題,只要讓我參加一個比賽,打幾項都沒事,但是要是連軸轉一直是這樣三項的話,可能對體力精力的消耗會更大一些。」

網上圖片

談到對2020年的展望,許昕表示要做好自己該做的事,一定要向前看,不能滿足於現狀。他表示:「我覺得我們每個人要吸取所有人的優點,這樣的話可能會更強大一些。」

網上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