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總董事局會議談兩大盃賽 貝鈞奇:省港盃暫時延期

吳家祺 @ UPower

原定是2020年1月9日及12日,現在延期但未有定案。

本網記者攝

足總周四(12月12日)舉行董事局會議,主席貝鈞奇在會後談及省港盃及賀歲盃的籌備情況。貝生表示省港盃暫時決定暫緩,但仍然傾向舉行兩回合賽事。

第42屆省港盃原定在來年1月9日及1月12日舉行,力爭三連霸的香港隊先主後客,再次和廣東隊交手。只是近半年來香港因為時局及政治問題變得動蕩,早前曾經有傳聞流出,是足總與廣東省足協商討過後,為免在香港站賽事有不愉快事件發生,因此決定將賽事改為一回合過,只在廣州舉行。

資料圖片

周四董事局會議之後,主席貝鈞奇解釋省港盃的情況,暫時未有定案:「省港盃初步決定暫緩,不是1月9日及12日這兩個賽期,具體情況要再和省體育局溝通。主要仍然是要睇香港局勢變化,大家有所顧慮,不過仍然會爭取兩地主客兩回合制。」

此外,賀歲盃因為飛馬放棄主辦,足總再次接手。貝鈞奇說原本有考慮FC東京,但對方剛在日職聯爭冠失手得亞軍,似乎較難成事:「足總和日、韓球會之前有互相探路,如果有飛來蜢當然是好,但暫時仍然未有消息。如果最後難找外隊,香港隊對港聯,再加女子隊一日內完成都是有可能。」至於早前因時局問題延期的社區盃和富大埔對傑志,貝生表示暫時仍然未有日期復辦賽事。

資料圖片
足總圖片
托利斯在2019年有份來港踢賀歲盃,惟來年賀歲盃仍然未定。 資料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