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乒女將總決賽雙雙一輪遊 一個悲喜交集一個痛哭流涕

GGWP @ UPower

都輸了,都哭了。

2019年國際乒聯總決賽12日舉行女單首輪爭奪,由於石川佳純與平野美宇均是「一輪遊」,所以奧運積分排名靠前的石川佳純正式鎖定日本女隊的奧運第二個單打席位。

根據日本乒協的規定,在2020年1月世界排名前兩位的選手將獲得日本隊單打資格。伊藤美誠已經提前鎖定一個席位。而第二個席位就在石川佳純與平野美宇之間產生。此前的北美洲挑戰賽中,石川佳純奪得冠軍,在積分上超越隊友平野美宇。

石川佳純 網上圖片

而此次總決賽,兩位選手均在首輪輸球出局。但由於石川佳純的積分排名較前,所以獲得日本女隊的第二個奧運單打席位。目前世界排名第10位的石川佳純將第三次踏上奧運會的舞台,她賽後落淚說:「對手(劉詩雯)是世界冠軍,非常強大,我沒有什麼可以失去的,但我想贏下第二局。還有就是等待(奧運名單公佈的)結果,這一年真的得到了鍛煉。美宇醬也在努力著,因為控制不了別人,所以只想一邊好好地反省自己,一邊等待著。」

她續說:「一年的競爭終於結束了,想哭不是因為輸球。對我來說很艱苦,自己狀態這一年從來感覺不到有好的時候,感覺怎麼練都不行,上次的北美挑戰賽是我這一年裡發揮得最好的一次,非常開心。」

平野美宇哭了 網上圖片

而未能獲得奧運單打資格的平野美宇就哭得梨花帶雨,淚流滿面,在接受採訪時她哽咽著說:「這一年發生了太多的事情,我想去東京奧運會打單打……太想去了……我想去東京……我現在沒法去打單打了,我努力了4年,太遺憾了。」

平野美宇哭了 網上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